新学期_我的“新”书包

中国儿童资源网

新学期_我的“新”书包

  新学期就快到了,可我还没有买新书包呢!看着邻居家的孩子背着他们新买的书包到处炫耀,就别提有多羡慕了。“我也要一个新书包!”我对妈妈说道,“别的同学都有了,就剩下我了,要是到时候背不上,那多丢脸哪。”妈妈神秘地笑了笑,说道:“行,你先到外婆家住三天,妈妈一定给怡怡准备一个‘新’书包。”“太好了,谢谢我的好妈妈。”

  三天的时间终于在我的苦苦期盼中慢慢地度过了,明天就要开学了,不知道我的新书包怎么样了。一下车我就三步并作两步地赶到家里,大声地向妈妈喊道:“妈妈,我回来了。你给我买的新书包呢?快拿出来让我看看,漂不漂亮?”妈妈慢慢地从背后变出了一个粉红色的新书包。“哇,真……唉?这不是我在上学期用过的那个书包吗?妈妈骗人,妈妈骗人。”(这个书包在上学期结束的时候就因为脏、旧而把它扔到箱子里了。)妈妈把书包塞到我手中,耐心地说:“这个书包不是还可以用嘛,我们应该从小养成节约的好习惯。”说着她就给我讲起了她小时候的故事:“小时候妈妈要吃个苹果都要在生病的时候才能吃得上,妈妈的书包还是外公用过的旧书包,不过也用得很开心呢!”这时候爷爷也走过来语重心长地说:“我小时候根本就没有这么好的书包,连吃饱穿暖都成问题。怡怡,你长大了,应该懂事了,做一个勤俭节约的好孩子。”听了妈妈和爷爷的话,我感到很惭愧,想了很多很多。看着眼前洗得发白的旧书包,忽然变得崭新崭新的,比别人的买的新书包还要漂亮,还要让我爱不释手。

  明天到学校的时候,我一定得把这件事和同学们说说,让他们也懂得勤俭节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