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_那一刻,我真有成就感

中国儿童资源网

收获_那一刻,我真有成就感

  在我的生活中有许多令我充满成就感的事,其中,我两年前刻苦练习仰卧起坐的情景至今仍历历在目。

  记得体育课上,老师让我们练习一分钟仰卧起坐。哨声一响,别的同学都争先恐后地做着,而我呢?速度可谓是比蜗牛还慢。一分钟下来,我只做了十九个。报成绩时,我的脸直发烫。无意间,我瞥见有同学在笑。我的胸口仿佛堵了块石头般,心中的斗志一下子被激发出来,暗暗对自己说:我一定要每天坚持练习仰卧起坐,就不信做不好!

  就这样,我给自己制定了训练计划,每天不练够绝不罢休。我把两床叠好的被子压在脚上,使出全身的力气练起来。虽然没做几个,我的肚子就会像抽筋般的疼痛起来,但我仍然想着自己的誓言坚持训练。妈妈看到我这样,并没有多问,而是鼓励我说:“儿子,加油,练下去一定会有进步!”我坚定地点点头,强忍着疲劳和痛苦,更加全力以赴地做着,汗水在不知不觉中浸透了床单。

  日复一日,终于到了测试那天。我忐忑不安地躺上垫子,心里直打鼓:今天就是检测训练成果的时候了,我能行吗?正在这时,老师的哨声响了。我赶紧闭起眼睛,使出全力开始做起来。眼看时间过半了,我渐渐感觉有些累了,不自觉地放慢了速度。不!我不能让几个星期的努力白费。我又咬紧牙关,全身更努力地绷住劲继续做。当测试结束时,我虚脱般地躺在垫子上大口地喘着气,无法动弹。但当我听着身边的同学脆生生地说出“四十六个”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真相在做梦啊!我身上的疲惫一扫而光,激动地欢呼起来,同学老师也投来赞叹的目光。我擦擦额头上的汗珠,成就感填满心胸。

  那场测试至今我还觉得回味无穷。因为在着短短的一分钟里,我收获的不仅是满意的成绩,还有那难得的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