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_幸福的中秋节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中秋节_幸福的中秋节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日,也就是——中秋节,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月色溶溶,皎洁的银光轻轻柔柔地洒在树叶上。风儿轻轻吹过,夜,显得格外寂静……

  幽静的大街的一端,隐隐约约走来三个歪歪斜斜的身影,迷迷糊糊的,逐渐清晰起来,是温馨的一家人。左边高高大大的是爸爸,右边那娇娇小小的是妈妈,而中间那可爱的女孩,便是我了。三个人的手紧紧地牵在一起,我的双手都暖暖的,那不是因为天气的关系,而是因为……我紧紧的握着爸爸宽厚的手,感到无比坚强与勇敢,他给予我力量;我牵着妈妈那长满茧的小手,感都无比的温暖。我用力地握着他们的手。月光洒在我们的身上树影将我们慢慢地笼罩,这是一种不用言语说出来的幸福。

  我轻轻地挣脱了他们的手,从袋子里掏出一块小小的巧克力,那块巧克力还留有我的一丝体温。我小心翼翼地将巧克力分成三块,轻轻地递给他们。爸爸妈妈嘴角露出了不易察觉的笑容,我们的手再一次紧紧地牵在一起,再没有什么力量可以将它分开。我们将巧克力慢慢地放进嘴里,巧克力在嘴中慢慢地融化,慢慢地,那种甜蜜,融在嘴里,化在心里……

  三个人继续慢慢地走着,谁也不出声,脚步声声,那么富有节奏,“嗒…嗒…嗒…”皎洁的月亮,依然的挂在天上,看着他们,他们依旧地走着,在这条好像永无止境的大街,慢慢地、慢慢地走着,向着幸福的大门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