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_城市的胸饰—红花玉兰

中国儿童资源网

春天_城市的胸饰—红花玉兰

  天空飘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漫步在延陵西路上,马路两旁的红花玉兰在枝头摇曳着。

  我走近,只见玉兰树褐色的枝干挺立着,枝头是一朵朵紫红色的玉兰花,有的花瓣紧紧地抱在一起,像一枝尚未使用地毛笔尖,泛出淡淡的紫色的光亮;有的含苞欲放,几瓣花瓣已经懒懒的舒展开来;有的片片花瓣则像仙女的彩裙一样,在微寒的春风里绽放着自己的美丽。

  我凝视着,见雨中的玉兰水灵灵的,雨珠不急不缓地洒落下来,滴在玉兰花瓣上,犹如一粒粒晶莹地珍珠,更为这美丽的玉兰增添一分娇艳。我看见玉兰花的花托呈深紫色,花瓣白紫相间,深藏在花中的花蕊怕是受不了这雨中的丝丝寒意,不肯探出头来。

  这些红花玉兰,没有牡丹那么雍容华贵,没有月季那么四季常开,也没有她的近亲白玉兰那么奔放。但她一排排,一行行,在雨中的样子,好像一群结伴而来的少女,身着紫衣,为我们这座古老又年轻的城市带来了春的气息。 她就是我们城市的胸饰,她点缀着城市,点缀着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