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_匆匆的春天

中国儿童资源网

春天_匆匆的春天

  冬天去了,春天无声悄息地来临了,她把冬天里逝去的东西给带了回来。你,知道她带回了谁呢?

  春天他带回了南飞的大雁,但带不回昨日的他。春天他带回了生机,让万物复生,但她却带不回前年的生机盎然。她带回了温暖,但她带不回我们早已厌恶的寒冷。

  春天,她唤醒了冬眠的大地,融化了坚硬的冻土,她唤醒了停止脚步的河水,唤醒了枯萎的栀子花树。清早,我起来的时候,闻见了窗外的栀子花的清香,窗外的细雨如丝,一丝一丝地落在盛开的栀子花,一丝一丝地挂在那洁白无瑕的花瓣上,显得楚楚动人。可有谁还记得那在那冬天凋落的栀子花,和那飘落的枯叶又在何处呢?它们早已融入了大地,再过不久这种轮回也将继续。

  但是,后来我再次来到树下时,只看到了只剩下几片叶子还在风中摇曳的树干,和满地的落叶,凋落的枯黄的花朵———那时我早已换掉了单薄的衣服。

  春去冬来,我只看到了栀子花开,落在地上的枯叶和栀子花,及那匆匆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