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景作文600字 美丽的浙北大峡谷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写景作文600字 美丽的浙北大峡谷

  这个假期我游玩了浙北大峡谷,景区面积有三十八平方公里。地理位置正处于世界地理位置之迷的北纬三十度线上。峡谷奇峰怪石林立,青松苍劲挺拔,云雾变幻无穷,碧潭飞瀑密布,自然风光秀丽,生态景观极佳,交融于此山此水。

  山是美的,这种美是天然的美,是磅礴的美:不是一峰独秀,也不是三五峰呼应,而是峰峦起伏、绵亘蜿蜒。山势陡峭,有的危峰兀立,但并不显得孤傲,因为所有的山都长满了葱郁的树木。远远望去,如一幅巨大绿色的画起伏铺陈向天边绵延开去……

  这儿松树挺多,无论是在那起伏的山坡上,还是在险峻的山岭上,随处可见,巍然挺立的枝繁叶茂的青松。山水间盘踞,悠然与蓝天、白云相伴。强烈的阳光照射下来,投在松针上,显得根根亮绿,叶叶清脆,清风拂来,鼻尖充满松树特有的清香,让人精神为之一振,感觉通体清凉而爽净。

  远望,浙北大峡谷雨雾缭绕,仿佛仙境一般,笼罩在山头的云雾仿佛像一顶绒帽,聚拢在山腰周围的云雾像一件雪白的衣衫。夏风徐来,那云雾或聚或散,聚在一起如云海翻滚;散开又像梦境一般,飘渺远去,让人遐想无限。

  山上不时有瀑流飞泻而下,有的窄而亮,如一根根长长的银线在绿色的山体上飞越而下;有的宽又急,真像九天银河降落在人间。这些大大小小的瀑布从山上飞流而来。一阵风吹来,点点清凉的水珠,调皮地钻进瀑流下游人的颈脖里,洒在脸上清凉而惬意。落进山谷,形成一个个小水潭,在周围绿树和小草的映衬下,显得那么清,那么绿,那么凉。我惊喜的发现小水潭里还有几只小小的鱼儿在水中畅游。……这让人忍不住想把脚放进去享受一下,这难得的沁凉。

  啊,浙北大峡谷,真是美不胜收让人心驰神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