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_铿锵月季

中国儿童资源网

秋天_铿锵月季

  深秋,一片月季在小区花坛里竞相开放,姹紫嫣红,美丽芬芳。随着寒潮袭来,一片片花瓣渐渐脱落,有的随风而去,有的飘落泥土,只留下光秃秃的枝条瑟缩在寒风里。我想,月季终于耐不住风寒,只有等来年再绽芳容了。

  有一株却例外。别的花都相继凋零时,她刚刚长出花骨朵,在冷风的侵袭下,慢慢舒展花瓣,露出紫红的花衣,半开半合,像含羞的少女,娇嫩可爱。微风拂来,她花枝摇曳,花瓣微颤,似轻歌曼舞;狂风呼啸,她花瓣聚拢,花衣紧裹,保护自己。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掩盖大地,冬青树上堆起了小小的雪峰。我踏雪而归,眼前白茫茫一片,却不见花的踪影。那朵初绽的月季一定被风雪扼杀了吧?我带着些许遗憾蜷缩家中,期盼积雪消融。

  天终于放晴。我路过花坛,蓦然发现,那半开的娇艳花朵在皑皑白雪里露出小半边脸,似是做了一个美梦,走进冬天的童话,在偷窥打雪仗的孩子们嬉戏玩耍。我惊呆了,这个娇嫩的身躯居然没有被大雪压垮!

  一阵风吹过,她抖去身上的积雪,依旧芬芳,在凄冷的阳光下熠熠生辉。她创造了冬天的神话。

  等积雪尽融,天气好转,阳光里有几丝暖意,这枝月季仍不凋不敝,不离不弃。我被她深深感动了,趋步向前,仔细观赏。让我大吃一惊的是,她如娇容千年不变的楼兰新娘,美丽犹存,却早已风干了忧伤。

  我愿把她唤做“铿锵月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