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默默

中国儿童资源网

十年默默

至十年后的自己:
  你好!
  告别了金色童年,你将走向一个全新的世界。或许你还在叹息时间的来去匆匆,但也期盼着明日的美好;或许你在迷惑,该如何去看待世间的不公与公正,或许你很清楚,生存道路十分得坎坷崎岖;或许你在流泪,挫折使你无助地倒下,或许你在大笑,你正在为成功而高兴……然而,这一切,是十年前的我无法预料。
  十年默默,你可能还喜欢每天叼一根棒棒糖,因为这是你的最爱;十年默默,也许你还在和你的好友经常聊在一起,因为这是你不变的友谊;十年默默,可能你还在每天傻傻地大笑,因为这是你独特的特点……然而,这一切,是十年前的我无法预料。
  是啊,写这一封信,何尝不是以此警告十年后的你?
  十年是默默的,它可能会默默地夺走你的童真,但不要失望,因为你可以慢慢走上成熟;十年是默默的,它可能会默默地夺走你的天真,但不要沮丧,因为你可以不再依靠自己的父母。
  十年后,你二十二岁,正值青春年华。也正因为这样,请你不要太过于洒脱、叛逆。请你可以凭借自己的努力,珍惜每一天,创建美好明天。
  有时候,你可能会遇到道德与名利的选择。请到了那时,你不要惊慌。心中的明灯会指引着你走正确的方向。有时候,你可能会被冰块冻得浑身是伤,请到了那时,你不要哭泣,那颗火热的心,会将冰块融化。
  的确,一句道理不能决定你的未来,但是你的未来与那个道理脱不了干系。只希望十年后的你,能够遵守你所说的那样——“雨之所以能甘润万物,是因为这是它的命运,也是它所决定的未来。”十年后,可能你并不会做出什么轰轰烈烈的事业,但只希望你能够在平凡中找到价值,并把这些价值奉献出来。
  十年,可能会因时间的消磨,我们会把很多事情忘记。但请你不要忘记父亲所说的那句话——“‘努’字为一女一又一力,只要我的女儿再加把劲儿,就能成功。”不曾忘记,只是十年前的你因为这句话而脱离了考试失败后所带来的阴影。而这句话,应当能带你脱离其他失败后所带来的阴影。
  十年后的你,注定遇到的挫折很多。你可以克服一些挫折,但是,还有一些挫折可能使你遍体鳞伤、无力反击。但是,希望你能够从痛楚中找到希望。也许希望的光芒很渺弱,但请不要沮丧。捉住一些光,也能拼合出一轮暖阳。
  总之,十分感谢你能将信件开启。希望,十年后的你,可以在平凡中挺身而立。
  祝:
  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