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阮付印同学的一封信

中国儿童资源网

给阮付印同学的一封信

  广东省南海市九江镇河清小学 潘锡英 潘兆锋
阮付印同学:

  你好!

  我们俩一个叫潘锡英,一个叫潘兆锋,都是广东南海市九江镇河清小学六(1)班学生。我们的语文老师兼校大队辅导员李永钊和你们的语文老师——我们在《小学生作文选刊》上早已见过的白万有老师通信商定,在我们两班之间架起一座友谊的金桥。

  我校有800多名学生,14个班。我们这里在广东省来说还算不上富裕地区,但和你们那儿相比,经济上强多了。听老师介绍,你家很穷,就靠几亩地的收入维持生活。去年,你二姐因经济困难没进入师范学校学习。你的学费还是父母在邻居家借来的。平时,你的作业本写了正面写反面,12岁了,连一件像样的衣服都没有……可是你却发奋学习,刻苦努力,中午一遇到下雨就不回家,在学校啃点冷馍后又继续学习。你的成绩在班上数一数二,尤其是我们陈老师读了你的学校《新芽》小报上发表的作文《买炮“崩穷”》和《我爱常青树》后,大家都很佩服你。

  阮付印同学,我们告诉你两个好消息:一是我们中队已发出为你捐款捐物的号召,筹集你上中学的学费和学习用品;二是中队号召大家学习你刻苦求学的精神。虽然我们的家庭条件不错,学习环境也相当好,可是总有一些同学学习的劲头不大。听了老师介绍你们的情况后,我们都很感动,很惭愧,决心向你学习,做个好学生。

  另外,我们有个要求,请你介绍一下学习数学、语文的好方法,特别是怎样写好作文的。我们都怕写作文。咱们来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你说好不好?就谈到这里吧。

  祝你更上一层楼!

                            你远方的两位哥哥:潘锡英潘兆锋

                                 1995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