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表姐的一封信

中国儿童资源网

给表姐的一封信

亲爱的表姐:
  你好!
  时间过得可真快啊!转眼间我们分别已经一年多了,你来信说已搬入新家了,我想,你们在新的环境里一定生活得很舒适。我真为你们全家高兴!表姐,你还记得送给我的那本《小神童百科知识宝库》吗?我读了之后真是受益匪浅,学到了许多有用的知识。现在,我把我最近的情况向你汇报一下。
  我现在已经临近毕业,全面复习本应该很紧张的,但是自从教育部发出“减负”的通知后,老师特别注重全面提高学生的素质,我们的家庭作业少了,学习轻松愉快,校园生活也丰富多彩。前不久,我还参观了环保小制作展览,那里面的展品都是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做的。你看“减负”的好处多大呀!
  作业不多了,就可以读一些课外书了。我读了《中国著名作家人生历程》,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参加了课余读书活动,还获得了优秀奖呢!
  班主任滕老师对我们的学习十分关心。他身体不舒服还为我们上课、批改作业,甚至连看病都不占用上课的时间。滕老师对我们的生活也关心备至,看到哪个同学没有吃午饭,就把自己的午饭拿给同学吃。你说,我是不是应该为有这样的老师感到高兴呢?我真舍不得离开滕老师呀!
  我们即将毕业了,我打算到市六十九中学读书,这个学校教学质量高,每年都有很多学生升入重点高中。这样,也能为我将来的发展奠定基础。
  再过几个月就要放假了,到时候我去你家“参观”,如何?
  祝你学业有成!
  你的表妹:李婧茹
  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