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学校环境的建议书

中国儿童资源网

保护学校环境的建议书

全校的同学们:
  你们好!学校是我们学习、成长的地方,学校的环境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可是,最近我发现在学校门口总有一些废纸、食品袋、饮料瓶;中心大路两边的草坪里,总有同学践踏的脚印;花坛里的花儿被采摘,楼道里时常能看到被丢弃的花朵。还有,楼梯上经常有痰的痕迹,班级内散发着“垃圾食品”的气味……因此,为了保护学校的环境,为了全校同学的身心健康,我向大家提出以下建议:
  1.不随便乱扔废纸、饮料瓶。在班里分别设置装废纸和饮料瓶的箱子,把废纸、饮料瓶等可回收的废品积攒起来集中卖掉。这样,既能保护环境,又能用所得的钱为同学们做些有益的事情。
  2.不随便购买校门口小摊点上的零食。因为这些食品大多对我们的身体有害,还会影响我们的智力。至于一些包装袋,大家更不要随意丢弃。
  3.吐痰既污染环境又传播病菌,是非常不文明的表现,所以我们不要随地吐痰。如果见到有同学随地吐痰,我们要加以阻止和劝告。
  4.爱护学校的花草树木,不乱摘花朵,不乱踩草坪,让花草树木自由自在地生长。在保护的同时,大家还要积极种一些花草树木,这样可以美化环境,还能净化空气。
  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创建一个洁净、美丽的校园吧!
                  六年级(2)班 孙斐
                   2008年8月15日
  点评:这篇建议书贴近生活,关注学生成长的学校环境,并提出了合理化倡议,将自己的观点准确地阐述出来。有背景,有建议,有号召,可作为倡议应用文的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