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改善城市环境的建议书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关于改善城市环境的建议书


    关于改善城市环境的建议书
    尊敬的县长:
    我是城关小学六年级4班的??柴哲明,我生活在有“枣乡”美誉的临泽县,这里物产丰富、瓜果飘香;特别是近几年,街道拓宽了,绿地多了,城市美了。但在这个美丽的大花园中,也有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
    就拿城南距城中心不足一公里的雪晶公司来说,这个公司常年将废气、废渣、废水等污染物大量向外排放。
    绕城而过的大沙河,以前清澈的水可见底,水中虾鱼成群;自从他们开始向河道中排污以来,已是污水横流,臭气弥漫。使原本造福临泽,养育临泽的母亲河,成了“污水河”。 大沙河东岸的一片土地,以前土地肥沃,草木茂盛,如今,土地荒芜,寸草不生,成了一片荒地。
    造成这一切的原因是什么?
    一:是工厂领导没有尽到环保责任。
    二:是工厂为了省钱,未全面、彻底地处理污染物。
    三:县政府有关部门重视不够。
    为了使临泽这个远近闻名的枣乡更加美丽,我提出以下建议:
    一:加大打击力度,对污染环境的工厂的相关责任人进行教育、批评、处罚;如果继续不整改,就封厂,关门。
    二:领导带头,公民参加一起抓。
    三:协调工厂,多在环保方面下功夫。
    四:对一些领导进行思想教育,对那些不接受教育,依旧弄虚作假者,给予行政处分,撤职等。
    沙河的污染问题一日得不到解决,临泽县治理污染的硬仗就一日不止。望县长能在百忙之中关注一下,这是我的一点建议。
    祝愿临泽的明天更美好!
    建议人:柴哲明
    2008年11月9日
    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城关小学:柴哲明
    指导老师: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