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比成功更重要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成长比成功更重要

  成长如同一杯咖啡,芳香扑鼻,可有时带有一些苦味,但更多的是细细品味后的甜味,而我的成长似一缸酒,需要用更多的时间去酝酿,让他变得又香又浓,带给别人无限香醇。我的成长故事是有滋有味的。
  不信,你来读这个发生在昨天的故事。早晨妈妈掀被子的时候,一个不小心,把脖子给扭了,动都动不了,只能打电话向倪校长请假。我一边交代妈妈自己当心点,有事打爸爸电话,一边跟着爸爸上学去。
  傍晚到家后,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急忙跑进妈妈的房间里,着急地问道:“妈,你怎么样了?”妈妈慢慢张开眼睛,轻声说道:“哦!儿子,你回来了!妈妈现在好些了,但脖子还是不能转。”听完,我就更着急了:脖子啊!你快好啊!我求你啦!“你出去吧,做会儿作业。让妈睡儿。”“妈,你不饿吗?”“我不太想吃。”我便出去做作业了。
  我做完作业后,想想要做什么。当看到桌上的小笼包时,心想:这是妈妈的晚餐。对了!老妈还没吃饭呢……还没想玩,我便不管三七二十一,把小笼包放在微波炉里热了下,拿着筷子跑进房间。
  “妈!起来吃饭吧。小笼包,热腾腾的。”我望着妈妈笑着说道。我把碗放在桌上,走到妈妈身旁,托着妈妈的背,让她起来。我把小笼包放在妈妈腿上,又拿了件棉袄披在她背上。妈妈拿起筷子,吃了起来。“一个……两……个。”我心里数着。妈妈才吃完第二个时,就把碗给我了。我急忙说:“妈,多吃点。有八个呢!你才吃了两个。”妈妈用她微弱的声音说道:“不用了,妈妈饱了。”不一会儿,妈妈又笑眯眯地说道:“啊!儿子长大了,照顾妈妈比爸爸还好!”“妈。您不要夸奖我,这是我应该做的。”妈妈虽然很疼,但是笑得更欢了。
  我会照顾妈妈了,我又成长了一步,离我真正长大又近了一步。我一定会慢慢地成长,好好地成长。听妈妈说过:“成长比成功来的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