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日记(二)

中国儿童资源网

未来日记(二)


    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阴  
    今天早上,我吃完早餐后来到了研究室。昨天在飞车上已经把饲养瓶给环境保护协会的人了,现在根本就没法研究。早知道,当时就再坚持一会儿,把饲养瓶放到研究室再回家了。就这样,一个上午,我都在海塔森林里转悠,心里不停的想着昨天的事。  
    中午我又接到了环境保护协会的电话,要我赶快去,饲养瓶里的蛹的发光处出了些问题。我乘飞车马上就赶了过去,一看,发现发光处已经变成了一只小蝴蝶。而且不管是触角、身体还是翅膀都是金色的,很好看。我将木棍传感器放进饲养瓶,发现这只蝴蝶的含金成分比当时的蛹还要多很多。我很想知道这只蝴蝶后来会怎样,于是我们再次来到河湖森林,把蝴蝶放飞并跟踪……  
    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晴  
    经过昨天一天的跟踪,蝴蝶在今天早上9:00左右死去。死前还产了许多卵,黄黄的,有点透明,很圆,表面滑滑的。我们还是把卵放进饲养瓶里,打算一直饲养这些奇怪的小动物。  
    大概11:00左右,我们回到了环境保护大厦。把卵转移到更大的饲养箱里。饲养箱和饲养瓶一样,不过要大很多。吃完中饭,我就回家了。  
    2015年3月6日 星期五 晴  
    今天的早餐很丰富,但我还是只吃了一点就赶到了环境保护大厦。他们正在看一种黄色的小虫子,告诉我那是卵在昨天晚上变成的。我问他们小虫子吃什么,他们摇摇头,说不知道。于是,我们出去买来各种东西给小虫子试。我们把所有东西都放在小虫子的旁边,可是小虫子什么也不吃。我想:我们在这里,它不敢吃吧。于是,我和大家一说,他们都和我一起去干其他的事了。  
    下午,我和其他人一起去看小虫子,它还是什么都没吃,我们都很着急,怕小虫子饿死。这时候,其中一个人叫了一声:“土壤少了,我记得我是放到一半的。”“我知道了!”我马上反应过来,“因为它是吃土壤的!”后来,饲养员又加了一些土壤在里面。我则回到家去为这种新发现的动物写论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