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未来!—观交通景观有感

中国儿童资源网

拯救未来!—观交通景观有感

  交通安全可谓是安全中的重中之重,交通事故让无数美好的家庭支离破碎,考虑到这一点,学校不仅专门为我们建造了“交通十大景观”,还组织班级参观,学习安全知识。

  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小晴小组的介绍,她们以游戏、小品的形式来展示说明交通安全的重要,以及搭建校园“十大安全景观”的必要性。

  看到由同学表演的小品后,我的心不由得为之一震—小品主要讲述了两个同学不遵守交通规则而发生事故。我之所以如此激动,是因为我曾目睹过这样的血案:

  一个大哥哥为了贪图一点时间,跨过栏杆,横穿马路。这时,一辆车伴着旁人的惊呼飞驰而来,大哥哥瞬间被撞倒在地,一场血案酿成了。在一旁的我脸色发青,瞳孔因吃惊与惊恐急剧放大—这是我第一次体会到交通带来的危害。

  如今,这个小品勾起了我的回忆,我不由自主地陷入了沉思—现在的人无不贪图时间,他们通常会为了一点时间而与死神作赌博,全然不顾自己的安危,将自己宝贵的生命置身于危险之中!

  通过这个小品,我们可以清楚的知道—造成血祸,完全是因为他们没有遵守交通规则,可见,交通规则是多么的重要。

  可在生活中,真正做到遵守交通规则的寥寥无几,大多数人都不曾把它当回事。明明遵守它并不难,可人们总会为了眼前的方便而遗忘它、违反它。在这个贪婪的世界里,人们把交通规则踩在脚下,殊不知,他们也正在把生命踩在脚下。他们成了贪婪的牺牲品,在为了贪婪而放弃理智时,他们就成了真正的可怜虫!

  这个世界已经没救了吗?不!就在我对这个世界灰心失望的时候,小晴铿锵有力的声音使我回过了神——她在讲述着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看着她认真的表情与坚定的语气,我的心中有了一丝光亮。我看向小晴所说的“景观”,它蕴含了许多关心孩子、重视交通安全的人的心血,那洁白、显眼的标线让我有了希望,同学们都在沉思考着,小脸上满是坚毅。我笑了……谁说世界已没有希望?老师的指导,学校的重视无不将交通安全的种子播种到他们心中。

  让我们从小做起,共创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