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功了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成功了


    我成功了  
      昨天,我的衣服被钉子钩破了。我想:妈妈每天那么辛苦,上班、买菜、做饭、洗碗、打扫卫生样样都是她做,我就不能帮妈妈分担一点吗?于是,我拿出针和线,把线的一头往针眼里穿,穿了几次才穿进针的小眼里,再把线的两头对齐打个结;然后,找出一块和我衣服相近的布,用剪子剪下一块,按在破洞下开始一针一针补,突然不小心把手扎了一下,直冒血,我把手贴上创可贴继续补,可是,又扎了一下,十指连心好痛啊!我以为补得差不多,一看和下面的衣服连在一起了,哎!只好拆了重补,补了好长时间总算补好了,虽然补得不好,但是我自己做了点事心里也很高兴。  
      妈妈下班回来,看见衣服和我的手,既心痛又高兴,夸我是个懂事的好孩子,我心里真是比吃了蜜还甜呢!忘记了痛。  
      我总结了一个道理,自己能做的事要自己做,不能什么事都依靠大人,如果你帮大人做点事,其实他们比你还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