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尝成功

中国儿童资源网

品尝成功


    儿时,妈妈常伴着皎洁的月光给我讲那些成功人士的故事.她悄悄地对我说:“成功有一种味道.” 我眨着眼睛好奇地问;“是什么味道呀!”妈妈说:“那要你自己品尝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知识也越来越多了.  
      5年级有一天,老师让我们办手抄报,题目与内容自拟,还要评比,我决心要成功.  
      回到家,我又是翻资料,又是查电脑,绞尽脑汁才想出一个题目叫做《童年》.我又找了一些关于童年的一些资料,抄了上去.这时已是深夜了.  
      第二天,我满怀信心的交了上去.可一连几天都没消息,我失望了.可就在我失望之际.老师告诉我我的手抄报得了全校二等奖.我高兴的与妹妹拥抱在一起,我哭了,泪水滴进我嘴里.咦?好咸呀!难道妈妈给我说的成功的味道是咸的?  
      后来,我尝出了它的味道,它不是咸的,它比蜜还甜,它的味道就是努力!
    (指导老师:杨相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