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功了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成功了


    成功是白天的太阳,那么失败就是黑夜中的星辰,没有星辰的降落也就不会有太阳的升起,我相信:黑夜过后,才会有太阳的升起;成功是甜果,那么失败就是酸果,甜果在最初却是酸苦的, 我相信:酸苦过后,才会有甜蜜的果实!失败后才会有成功!
    一支羽毛斜斜地落在了花盆黝黑的泥土中,肆意倾泻着如雪的白,成为恰如其分而又绝妙的搭配。在这不起眼的角落,偏偏要勾起人那绵绵无尽的回忆。于是窗外的风景终于又定格成那一抹最美的黄昏,连同夕阳如血般撒落……
    儿时,大部分时光都是在农村姥姥家度过的,然而儿时的记忆也不只是蓝天、白云和无尽的嬉笑,还有爬树。
    “爬树”是当时农村“流行”的运动,同龄的小伙伴们都是爬树的好手。每每望着树上欢快的身影,心中的渴慕在不知不觉中一天天放大。终于,这一天我鼓起勇气“宣布”我要学爬树。听到这个决定,有的吃惊,有的主动教我爬树,也有一些等着看我好戏,而我的训练就从这一天开始了。
    可是,事情绝不是那么容易就结束的,过后,我才知道我将为我的决定付出代价。
    首先,我看着我的“师傅们”找了一棵不太粗的杨柳树,领着我过去,然后讲解了一会儿,便让我试一试。我学着他们,环抱树干,两腿盘着树,使劲往上蹭……这一切都很简单,可或许是天生的吧,我的动作总是协调不起来。任凭我绞尽脑汁,可就是学不会。听着周围的低语,我的脸立刻烧了起来,仿佛受到极大的侮辱。“我不学了!”我猛地回头,推开围在一旁的人群,发疯似的狂奔起来,委屈、气愤和羞愧一股脑地涌上心头,百千滋味。
    不知跑了多远,只觉没了力气便停了下来。看见旁边的杨柳树,便有来了气,觉得是极大的耻辱,很是不服:哼,难道他们能我就不能吗?
    可是,当我站在树下,准备爬时,手脚却莫名的不争气起来??老是爬了没两下就滑了下来,手脚磨出了血,眼泪淌了不少,痛得直让我想要放弃!可是,朦胧的泪眼前又出现了他们嘲笑的场面。我心潮起伏,思绪狂涌。突然间,为这个念头感到莫名的羞愧和无地自容。在一阵犹豫之后,我决定坚持下去??继续爬树。
    我吸取前几次的教训,快速的甩掉了鞋袜,两手抱住树干,两腿盘着树,背一弓,脚在树干上一蹭,手顺势向上一倒,就爬上了一大截。“蹭蹭蹭”,转眼间,几米高的书就爬上去了。我选了一个最大的树杈,坐在上面??如同王者一般。双手欣喜地摇曳着树枝,带着成功的喜悦打量四下。
    恍惚间,一根羽毛斜斜的落在我的肩上,我抬头一看,上面的树杈里有一个鸟巢,几只雏鸟欢快的唱着歌儿,仿佛也在庆祝我的成功!
    成功是你梦寐以求的那朵红玫瑰,挫折正是那遍及周围的针刺。快乐是你辛勤耕耘获得的果实,悲伤正是那成熟前的秕粒!
    让时间填满勤奋之船,让勤奋扬起成功之帆。 当成功的花蕾绽放,即使是用辛酸与泪水浇灌而成,用苦与累呵护,那一刹那的光辉,也是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