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的一件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后悔的一件事


    那张泪流满面的脸,那双充满哀伤的双眸,经常如恶魔般萦绕在我的脑海中,使我回想起那个暑假,那个由泪水编织而成的暑假……  
     记得那个暑假就这样悄然而至,听妈妈说,定居在千里之远的美国表姐会回国探亲,与我跟姐姐玩上一两个星期。我们的心里充满兴奋和激动。以后的几天里,我和姐姐不是探在窗户前发呆,想想跟表姐初次见面的情形,就是问妈妈表姐什么时候来?谁也没想到,后来的事情是那么多糟糕。这天,我们日思夜想的美国表姐终于回来了,只见她长着一头卷发,水灵灵的双眸,多么可爱!她平易近人,不一会就和把我们打成一片,一起玩捉迷藏。我们越玩越起劲,一不小心,“哐当”一声,啊,不好了,妈妈最心爱的名贵花瓶被我们撞到了,摔碎在地上了!姨妈闻声赶过来,见满地的碎片,就问我们:“花瓶是谁打碎的?”我们面面相觑,都纷纷说:“不是我!”我心想:承认吧,又怕挨打挨骂,不承认,如果姨妈批评我们不诚实,又会连累我,怎么办呢?突然,我眼珠一转,计上心头,大声说:“表姐你不用撒谎了,我看见是你打碎花瓶的!”同时又给姐姐打了个眼色,示意她配合我,姐姐跟我比较要好,虽然难为情地支吾了半天,但还是说:“是呀,是表……表姐!”“不,不是我……”表姐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她妈妈狠狠地训了一顿。她看我的眼神是那样的无助凄凉与哀伤,那天,她哭了,哭得很忧伤。隔天,她便吵着要走要离开这地方。临上飞机前,冷冷地抛给我和姐姐一句话:“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你们太过分了。”飞机毫不眷恋地带着表姐飞走了。我仍深思她那句话,是啊,明明我们也有一份责任,我却把责任全推卸给她,可是,事到如今已经无补于事了。整个暑假我都沉浸在泪与悔之中……  
     如今,过去半年了,每当我想起这事仍后悔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