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后悔的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件让我后悔的事


    我有一个笔盒,里面装着许多装饰精美的笔,其中有一枝金色的钢笔。每当我打开笔盒,一看到那枝钢笔,我就会想起那件事……
    那是上暑假班的事了。一天,爸爸在外地旅游时带回来一枝钢笔。金黄的镶边,黑色的身子,笔盖间还挂着“金牌”。看上去金光闪闪,很耀眼。好朋友小林看了也很是喜欢,还问我在哪儿买的,我心里美滋滋的。但在放学的时候,我怎么找也找不到我心爱的钢笔,桌上没有,书包也没有,到底去了哪里?会不会是小林?嗯,一定是她!我拦在小林面前,说:“你是不是偷了我的钢笔?”她摇摇头,说:“我没有偷你的钢笔,怎么,你的钢笔不见了?”“哼,别假惺惺了,肯定就是你偷的。你是我同桌,想拿我的东西是件容易的事,亏我平时那么信你!”“没有,我真的没有偷你的钢笔……”她哭了,提起书包头也不回地跑了出去。我刚想去追,突然看到桌角下似乎有什么东西,仔细一看,那是我的钢笔!我愣住了:钢笔在这,那她……
    第二天,我到教室准备向她道歉时,才得知她到深圳去了,再也没来上暑假班。我很后悔,为什么我当初不找清楚点?我为什么要怀疑她?她为什么连一次道歉的机会也不给我就匆匆走了?泪水伴着忧伤从脸颊上流下,滴落在那枝已经黯然失色的钢笔上,成了我心中难以抚平的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