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鸭子过马路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鸭子过马路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一天,太阳公公温暖的照耀着大地。
    在一户人家的院子里走出来了一群鸭子,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这家屋子的主人忘了关鸭棚门了,天气又这么好鸭妈妈所以带着自己的鸭宝宝到马路对面的池塘里洗澡。
    小鸭在鸭妈妈的带领下,横穿温哥华大街,看小鸭子憨态可掬的样子,真可爱!
    来来往往的司机都停下了车、行人也停下脚步给小鸭子让出一条路。
    温哥华大街到处都是下水道,并且下水道的漏水缝也很大,鸭妈妈大大的脚掌一下就走了过去。可是,小鸭子的脚掌、身子非常小,有几只小鸭子失足跌进了下水道里。
    这时,鸭妈妈往后一看:原来自己的及个孩子掉进了下水道里。
    鸭妈妈沉着冷静。想出了一个办法,让其余的小鸭子在下水道里围成一个圈向路人大声叫,过路的人们发现了小鸭,叫来了巡警,一个巡警小心翼翼地把下水道该掀开,另一个巡警系着一根保险绳并且拿着一个篮子把小鸭捞了上来。
    鸭妈妈叫了几声表示感谢便领着小鸭走了。
    瞧!这群鸭多么可爱呀!
    蔡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