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子从军记

中国儿童资源网

鸭子从军记


    这天下午,鸭妈妈又在开始呼唤了,在呼唤声中草丛里的小鸭子纷纷一挪一挪地跑来,河边的鸭子开始慢慢地向岸边游然后一只一只地爬上岸,张开翅膀抖抖身子。随着鸭妈妈“嘎?”的一声令下,所有的鸭子有秩序的排成一列,鸭妈妈则站在最前头,活像一位威风凛凛的将军,正要带领手下的士兵前去抗战。  
     一大排的鸭子出现在了马路旁,带头的鸭妈妈似乎还在似乎还在犹豫,一会儿又开始上路了。它昂头挺胸,翅膀放在背上,大摇大摆地在街上漫步,排成一行的鸭子也学着妈妈徒步的样子,憨态可掬。
    就在这时,红灯亮了,所有的汽车都向着鸭子这边行驶过来。车上的司机看到这一幕,有的在不停地打吧,有的却把车缓缓地停了下来,领头的鸭子似乎没有看到。而在塔身后的小鸭子看到无数只的“大怪物”正向它们逼近,小鸭子纷纷着了慌,他们正向后倒退着。突然,一只小鸭的一只脚一不小心踩到路边的臭水沟里了,另一只鸭子为了要救头一只鸭子,也跟着栽进了又脏又臭的水沟里。小鸭子遇难了。
    此时的母鸭正安然无恙地散步着呢!一只鸭子看情势不妙,赶紧跑来向鸭妈妈求助,鸭妈妈得知自己的孩子遇难后,身体一晃,差点晕倒,幸亏小鸭子们扶着她来到了“出事地点”。鸭妈妈的脑子清醒了,她来到臭水沟前看到自己的孩子正在匆匆的水流里挣扎着,她的心里像有一万只兔子在砰砰的跳着脚不停地踏着地,左顾右盼着。
    危机时刻,鸭妈妈看到正走在路边的巡警,她急中生智,以火箭一般的速度飞快地冲去向巡警求助。可是巡警听不懂鸭妈妈“嘎--嘎”的语言鸭妈妈更急了,在无可奈何之下,鸭妈妈干脆咬住巡警的裤子,硬死硬活地把高大的巡警托到了“事发地点”。  
     巡警来到臭水沟前,才知道小鸭落水了,他从路边的菜地里抽出一根竹竿来伸到水里尝试捞起鸭子。可是小鸭子的脚掌太滑根本捉不住竹竿。这时,另一个英勇的巡警奋不顾身地跳下水沟,迅速把两只鸭子捧上来,两只小鸭子终于得救了!
    看到自己的孩子平安无事了,鸭妈妈激动得连胜叫了起来“嘎----嘎”。似乎是在像巡警道谢。
    许久,鸭妈妈又开始发号施令了,所有的鸭子又排成一条“长龙”,路边的车子纷纷停下来为这些"军人"让路,鸭妈妈和鸭子从容地从马路上穿过,又消失在草丛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