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子遇险记

中国儿童资源网

鸭子遇险记


    在2001年9月29日,温哥华街头还是往常的热闹非凡,车辆和行人匆匆地赶着路。  
     就在此时,马路上突然出现了一群憨态可掬的小鸭子在鸭妈妈的带领下排成一字形,大摇大摆地在公路上横穿,车主看见了这群小家伙都主动停了下来。可由于下水道正在维修,没有盖子,调皮的小鸭子一不小心,扑通一声,失足跌入下水道里。因为下水道里黑漆漆的一片,鸭妈妈想把脖子往下伸,可怎么也够不着。危机时刻,鸭妈妈看见了正在指挥交通的巡警,快速走到巡警前,扑腾着翅膀,像是在表达着什么。巡警看鸭妈妈非常着急,只好丢下工作,跟着他走过去。鸭妈妈看见了孩子,巡警低头一看,好像有几只小鸭子,它们正急速扑腾这翅膀,好像在像巡警呼喊着“救命,救命。”巡警见了,赶紧脱了衣服,爬到下水道里,只见黑呼呼的一片,巡警顺着叫声去抓它们,一只、两只、三只,巡警没有嫌臭,把他们抱在怀抱里,小鸭子救上岸后,摆了摆尾巴,一头伸进了鸭妈妈的怀抱里。鸭妈妈仿佛在说:“没事了,是叔叔救了你们。”小鸭子望了望巡警,好像在说:“谢谢你,叔叔。”巡警似乎看懂了什么,高高兴兴地去换衣服了。  
     周围的人们和司机看见了这个场景,好像忘记了自己还要去上班,被他们深深地感动了,小鸭子在鸭妈妈的带领下上路了。  
     来往的车辆和人们又恢复了奔流不息的场面,而远处的鸭妈妈带领的小队伍早以走远了,可是让我们知道了温哥华的人们是那么爱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