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子历险记

中国儿童资源网

鸭子历险记


    9月的一天早晨,温哥华大街上的车络绎不绝,热闹非凡,一场惊心动魄的戏就要上演。
    事情是这样的,一群小鸭子在鸭妈妈的带领下去大街对面的小河练游泳。小鸭子们焦黄的身子,灰灰的脑袋,可爱极了。鸭妈妈边带路边喊着“嘎?嘎?嘎”的口号,小鸭子们你追我赶,都想先到小河里。
    就在这时,响起了“扑通、扑通”几声,几只小鸭子立刻没了踪
    原来,几只小鸭子掉进下水道。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 鸭妈妈却没有慌张,他把头伸进下水道,试着捞出掉进下水道的鸭子,这当然是捞不到的,它望了望四周,看见正在管理交通的交警,它跑过去,向‘失事地点’“嘎、嘎”的叫,交警没理它。
    鸭妈妈可能明白了交警不明白他的意思,于是就用嘴咬着他的裤脚,拼命向失事地点焦躁不安的叫。
    交警明白了,他跟着鸭妈妈朝失事地点快步走去,他看着浑身湿淋淋的小鸭子无奈的叫着,他忙到附近的渔具商店借来渔兜,把湿漉漉的小鸭子一个个捞上来。
    交警微笑着目送他们,一直到很远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