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_温暖的街头

中国儿童资源网

母爱_温暖的街头

  九月的一天早晨,温哥华的大街上人山人海,车水马龙。一只鸭妈妈带领着一群憨态可掬的小鸭子们,漫步在温哥华街头。

  这些小鸭子们,有的昂起头望着无边无际的天空高兴地叫着,发出“啪嗒、啪嗒”的声音,像是在跳一段欢快的踢踏舞;有的在整理自己的羽毛,像一位即将登台演出的演员。它们沐浴着温哥华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对来来往往的人和一辆辆呼啸而过的汽车熟视无睹。可爱的小鸭子们左瞧瞧,右看看,好像对一切都是那么陌生,那么好奇。

  忽然,只听“扑通,扑通”几声,鸭妈妈回过头一看,几只小鸭子不明去向。这时,她隐约听见下水道有自己孩子的求救声。跑过去一看,原来,有两只小鸭子失足跌落在路旁的下水道里。小鸭子们惊慌地说:“妈妈,快来救我们!这里又脏又臭又呛人,我们快承受不住了。”鸭妈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却力不从心。

  就在这个危急的时刻,鸭妈妈突然想起了舍己为人、有难必帮的巡警。鸭妈妈来到路旁,找到了巡警。她二话不说,就用扁扁的嘴巴咬着巡警的衣服,把他拉到下水道旁,并指了指在下水道中即将要被冲走的小鸭子。巡警好像明白鸭妈妈的意思,他蹲下身,看到小鸭子的头正出没在水里,便立即组织人员,找到一个网兜,顺利地把小鸭子捞了上来。

  小鸭子得救了!鸭妈妈见了,不住地向巡警点头,好像在致谢呢!路上的汽车都停下来了,在巡警和行人的注视下,小鸭子们在鸭妈妈的带领下摇摇摆摆地上路了。

  为了救出自己的孩子,鸭妈妈表现出了惊人的智慧和勇敢,这就是母爱的力量!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