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在感动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们都在感动

  自我们懂事起,生活中发生的很多事情,都令我我们感动着。2008年,是中国人值得骄傲的一年,也是我们一直都在感动的一年。

  春节的一场冰灾,阻挡了多少人回家团圆,他们虽然回不了家,但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国家对他们的关心却让他们感到无比幸福。郴州一带的灾情尤为严重,那些人民子弟兵为了人们能正常生活,不顾生命危险,爬上电塔,用双手用力敲打电塔上的冰块,用双手将繁重的电力设备从山下抬山上来,他们不管自己是否承受得住,心里只想着为人们服务。他们的精神,他们的所作所为,着实让我们感动,每次看到电视里那动人的场面,我总忍不住流下眼泪。

  5月12号,地魔发淫威,天府成地狱。家园被毁,钢筋混凝土吞噬了无数同胞的生命。电视报道、报纸杂志、网络新闻——黑色的沉重压得人难以呼吸,四面八方的眼睛注视着汶川,千万双手伸向汶川。年轻的军官把失去亲人的痛苦,化作与死神赛跑抢救幸存者的动力,泥泞的山路上,他背着白发苍苍的老人,向安全的港湾停靠。年轻的女警官把嗷嗷待哺的孩子托付给家人。在风砾中抱起战胜震魔的小生命,甘甜的乳汁绽放了天真的花蕾。“最美丽的警察”,这是人们给她的最好评语。“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幼在特定的背景小闪烁着绚丽的光,人性的光芒昭示着最伟大最普通的情感,让我们感到无比感动。他才只有三岁,在被士兵们高高举起成为又一个奇迹的时候,脸上还带着伤,但他没有哭,而是一脸郑重地举起还很沉重的手臂,向在场所有的人们行了一个不太标准却很严肃的礼。“敬礼娃娃”以他弱小的身体掀起了涌遍神州的感动浪潮。

  8月8日是个特特别的日子,对中国来说尤为重要,29届奥运会在北京举行。这是个举国欢庆的日子,也是中国向全世界展现自己的日子。在开幕式上,在巨大的鸟巢里,中国长达五千年之久的文化一一展现出来,获得了全世界人的好评。游泳中心——水立方也让人惊叹。在奥运会上,中国的运动健将奋力拼搏,获得了金牌数第一的国家。奥运会上的一幕幕,更是触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灵。记得在乒乓球单打决赛时,我们一家都守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在激烈的对阵后,金银铜都被中国人包揽,当我们三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鸟巢上冉冉升起,五星红旗总是那么耀眼,看着这一幕,不知不觉地泪水浸湿了眼眶,在感动之余,不禁感叹着这是中国人的骄傲,这多么值得我们自豪!还记得在田径赛场上全国人民都望着刘翔,流出自豪的神色,但又透露着些许担忧。由于刘翔脚受伤了,目前状况还不稳定,仍坚持参加奥运会,在枪响的那一刻,全国人民的心都紧绷着,然当刘翔因脚痛而停下比赛时,我们都含着泪水为他加油,为他的勇气折服,为他所作所为而感动而自豪!

  我深深的感动着,为我是中华儿女而感动,在感动之余,我多次问自己,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我该用怎样的笔墨去书写人生之路?2008,我们都被感动过;2009,我们依然感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