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于水

中国儿童资源网

感动于水

高81班 付煜
  生命,因感动才称得上完美;感动,只有水。——题记
  我钟爱于水,水使我感动。
  老子有云:“天下至柔莫过于水,而攻坚强者莫之能胜,以其无以易之,弱之胜强,柔之胜刚,天下莫不知。”我常被水感动着,她的柔,他的刚,它的能屈能伸,他的变化莫测。
  水脆弱得一触即碎,温柔的阳光就很轻易地使它消散得无影无踪。拘一捧清水,感受她舔着你的指尖流去,流过心田。我被感动了,感动于水的温柔、平和。
  水又是最为坚强的。那滚滚流水从高高的崖头跌落,如土山飞崩,雷霆万钧;那气势排山倒海,如百万大军冲锋陷阵;那轰声如洪钟闷雷,气吞山河。我被感动了,水的坚硬使我的精神震动。
  “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这一至理一次次被兵家活用得出神入化;《笑傲江湖》中“独孤九剑”“无招胜有招”的玄妙及《浣花》里的“流水武学”都使我对水有了钦佩、热爱以至于再一次被他感动:平凡之至的水中竟也蕴含了如此的玄机。
  中考前夕,父母为暂且舒缓我崩紧如弦的神经,特觅一假日携我回山中老家小住,那是一座葱茏青翠的磅礴大山,山涧飞瀑泉景构成的“动态画”。同时,也被感动着:这飞流直下猛撼山岩的晶莹水柱,这生生不息蜿蜒变相的清澈溪流,不都是“水无常形”的实例吗?无孔不入的清泉渗入了土石草木,巨瀑劈山开道都是生活哲理呀!它们告诉我,要从多角度多途径入手,灵活机动的解决问题,寻找难关的突破口。
  而岩洞中造就的钟乳石笋,石洞的滴泉让我们感悟到了什么叫“水滴石穿”,使我感动的是,经过无数次拼搏,最柔弱的水竟击败了最刚硬的岩石,这便是——坚韧毅力。
  我一直被水感动着,它所具有的一切优秀的品质都是我所向往的;水一直感动着我,它教会了我许多的哲理。
   “真水无香”,它从不修饰自己,保持着那一片无杂的坦诚,这份淡泊使我感动,历史上那位隐士能够比它?
  水,永远不会停下它奔流的脚步,一生都在奔波,向着一个又一个目标冲刺,唱着欢乐的歌,这份执着使我感动……
  水,让我感动得太多太多,这份感动让我受益一生。
  感动于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