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岁的感动

中国儿童资源网

十六岁的感动

秦丽媛

十六岁,如花的年龄。在这个芳香四溢的季节里,我们愉快地歌唱,用我们的活力,感受着这个世界,使它到处都充满了阳光的气息。
但就在我们感受动别人的同时,我们周围的人也带给了我们同样的感动。
片断一
下雨了
考试没考好,心情糟到了极点。一个人漫步在大街上,没有方向,没有目标,像一只迷途的小鸟,找不到回家的路。
“咦,秦丽媛,你不回家在街头上荡来荡去的干什么?”一个声音从身后飘了过来。
我回头一看,原来是同班同学。“噢 ,嗯,没事,无聊而已”。我低着头回答。
她从我的声音中听出了我情绪不太好,一下子明白了:“噢!我知道了,一定是因为考试,其实也没什么样,人难免都有会失误,不可能事事顺心如意,这次没考好有什么大不了,下次努力一定能考好。学习最主要是要有自信心,我相信你,你也要相信自己哟”我抬起头感激地看了她一眼,她朝着我甜甜地笑了笑说;“好了,时间不早了,我要回家了,你也早点回吧,街头上冷,小心感冒,再见。”说完,骑上自行车走了。
我望着她远去的背影,心底有一股莫名的感受动,暖暖的……
片断二
昏暗的台灯下,埋在一 堆资料书中的我正在奋笔疾书。妈妈端着一杯奶走了进来。
“来,媛媛 ,把这杯牛奶喝了吧,喝了它会精神点,”
噢 ,知道了,你先放那儿吧,我写完这道题再喝。”
过几天就要考试该复习的知识复习的怎么样了?妈妈问。
“差不多了吧!”我一边回答妈妈的话,一边继续写著作业。
噢 ,那就好,写完了早点睡吧,别累坏了身体,身体是学习的资本。”妈妈又说。知道貌岸然啦!妈,您先休息吧,我一会儿就睡。
我还是再陪陪你吧,反正也不瞌睡。
可是,当我抬起头看妈妈时分明从她的眼中扑克出了疲惫,看着妈妈头上越来越多的白发,想着她平时为了我能学习好而付出的辛苦,我心里特别难受。我除了用优异的成绩来报她,还能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呢?
我的心又一次被子感受动,但是是酸酸的……
让我们用我们的努力来回报感受动我们的人,也让我们用我们的青春来感受动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