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美丽与感动

中国儿童资源网

永远的美丽与感动

  从孩提时代就梦想着:不知道哪一天可以去到台湾,真的很想知道那片传说中的宝岛到底长什么样子,那里的人们是不是也长两只眼睛一个鼻子一张嘴呢?这个梦想一直在我的脑海中盘踞了这么多年,终于,在2009的这个夏季,我跟随学校访问团踏上了那片从此占据了我心房的神奇土地。

  永存心中的美丽风景

  阳明山:从台北无限的繁华出来,向北16千米,就是喧嚣和沉静的距离,一片起伏的山峦,静静地矗立在这里,以他自身的壮美或恬淡,呈现在长久以来不被世人发现的角落。阳明山依傍的大屯山主峰是七星山。七星山因山顶的七座小峰像是北天的七颗陨落的星斗而得名。实际上,真正给我们带来巨大震撼的却恰恰是头顶上的星星和肃穆的山峰,两者皆终古无言,但每一次仰望却都蕴含着一种启示与转机。永远不会忘记阳明山上的小油坑,那那辽远幽静的景色伴随着阵阵刺鼻的SO2气味是我们对台湾景色的最初印记。

  阿里山:相信即使是没有去过台湾的人们对待阿里山的名字也是如雷贯耳亲切得很,在台湾,阿里山是被吟诵的最多的名字,被赋予了太多的意义。阿里山常被误会是一座山峰,其实它可是是由18座山峰组成的。在阿里山的脚下,桉树。龙眼,宾榔等热带植物遮天蔽日自由而茂密的生存。但在塔山上,雾气蒙蒙,云雾自山谷之间袅袅升起仿佛牛奶深入清水之中,渐渐的苍白而浓郁。在这不能撕裂的浓厚之中,我们的衣服已在不觉中如同淋雨。永存心中的不仅仅是阿里山的美丽景色,还会永远记得阿里山的山路十八弯,那才是真正坐云霄飞车的感受,在那条崎岖的山路上你才能够真正体会为什么呕吐袋会成为大巴车上的四件必备法宝之一。

  日月潭:台湾的高山很多,有百岳之名号,但是淡水湖泊却很少,可台湾人却并不觉遗憾,因为他们有日月潭。日月潭位于阿里山以北,能高山之南的的南投县鱼池乡水社村。周围的群山四合而连绵,日月潭就静静的泊驻在这密闭的空间里。白天的日月潭湖水透明的像是最最纯粹的水晶,能够吸纳任何的形体,色彩,甚至气味。搭船游湖,随着船儿的摇摆移动,将日月潭的每一寸美好尽收眼底。不知你是否见过黄昏时候的日月潭,黄晕的夕阳将傍晚时分的日月潭染成淡淡的金黄色,随着船儿的摆动追随着太阳落入山的那头,那份美美的深沉却动人心魄。

  垦丁:不论你来自哪里,来到台湾给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一定就是垦丁。不要说我过于笃定。只要你见过了垦丁的海,你就会相信它真的有那种魔力能够让你爱上她。就连我,一个从小滨海而居,与水为伍的人都未能抵御。垦丁的海不同于我曾经见过的任何一片海,它呈现一种最为纯净的天蓝色,仿佛最单纯的孩子,没有污染,自由呼吸。垦丁的海边是一个欢乐的乐园。所有的人们在这里自由的呼吸,快乐的呐喊,任凭海浪打湿衣裳也不愿闪躲,大家快乐的奔跑,肆意的欢笑。垦丁就是一片欢乐的海洋,在那里没有人记得何谓忧愁,快乐是唯一的符号。

  11天的环岛之行,台湾的美丽绝不仅仅限于我所讲述的。还有淡水的情人桥,还有如艺术园林般的蒋家大宅:士林官邸,还有因台风袭来而仅仅走过一角的险峻峭壁太鲁阁,还有那壮美无垠的太平洋,还有那承载了坚守与等待的的小爱草原,还有翠绿欲滴鹅銮鼻,还有还有还有,还有那么多那么多美丽的景色,我还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