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读高三

中国儿童资源网

重读高三

  时间,一点点的流走,像水一样,带着无法后悔流逝,伴着泪水。我很害怕,害怕自己睡下去后一睁眼看到时间的圣哲嘲笑我的彷徨。

  时常出现的梦境让我深感到心中的无助,当自己从悬崖的边缘望下去的时候,风在耳边呼呼的飞上去,像遥远空中蓬松而飘渺的云,轻轻的,却很清晰。他告诉我说,这就是时间的边缘,只要踏过去就会得到永恒,我犹豫,身后便传来家人的喊叫声,我知道我不能自私。

  长大了,就会变得越来越世故,或许早一点了解认识冷暖还是比较好一点的,这样,我想大了就会孤独,早一点尝尝寂寞就不会再感到害怕,至少习惯了就不会彷徨。

  徘徊在几门功课前,到底要写哪一科,我讨厌选择。

  上帝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他在给一个人美貌的时候会将智慧赠给另一个人,给一个人温馨的家庭就不会给他过多的金钱,因为他已有太多的财富了。我们不用选择,也无从选择。

  读朱自清的《匆匆》的时候会有种莫名的感动,或许是他真正的了解了时间或是圣哲或是匆匆,而我,只看到什么都匆匆地从眼前匆匆流过,我伸手去抓,却感到嘲讽!

  我去办身份证的时候看到派出所的中央水池中飘着几朵白色的莲,嫩黄的蕊让人心柔心疼,我要十八岁了。

  突然感到自己也许不能再肆无忌惮的在街上吃冰激凌,不能再尝可爱的棒棒糖了,或许在家看电视的时候也不能高兴得忘乎所以了吧!但我喜欢动画片,不管什么时候,不管怎么样,我会永远向往动画片中那片美好的世界。

  和舍友分开已经有好长时间了,没想到,一眨眼我们就分在中国的南北两端,黄河长江的水依旧那么的默默无声,一泻千里。

  我们在一起玩的时候,舍友说要我给她留言,我满口答应,但总是因贪玩而忘了自己的承诺,一诺千金,我会后悔,不知道在河的那那边的青草是否还记得我这朵狗尾巴花!

  再见了,再见吧,遥远,可望而不可及的东西太多了,时间与空间的阻隔是不能超越的空间,不能抵达的世界,或许忘记会好一点,否则惶恐之余后的徘徊和彷徨会让我更加迷茫与害怕,那个世界,是精神的坟墓还是意志的来生!

  我的魔幻小说写了有不少,不管是什么时候我都喜欢重读一下,时间的过程,重新领略一下自己的沧桑感会让空白的纸上少一些苍白无力。

  时间一点点又一点点的过去了,我上了高三,暂时觉得还是比较轻松的,闲暇之余还可读一下《狼图腾》消磨一下过长的午睡时间,晚上下晚自习回到宿舍后,在其他舍友学习的时候独自品尝一下黛玉的《葬花吟》,轻轻吟上几句,心酸就从眼中流出来,燕飞房空的清冷,花落人亡的无声。

  简单的开始,简单的结束,一切简简单单,一个人就好,虽然不会受到许多的关心与温暖,但自己也不用付出的太多。或许别人会觉得我有些自私,但我至少可以少受一些伤,这样比起来,不受到感情的伤害会比较轻松一点。所以我想改变这种痛苦,我知道考上一所不错的二本或是一本才有希望,而我又清楚自己是活在残酷的竞争中。

  不想结束的时候它还是会完结,当卖火柴的小女咳手中的火柴燃尽,她的火柴天堂便出现在空中虚渺的云朵里,一根根火柴点燃,看见希望,看见梦想,还有心中的天堂……

  高考因为作文跑题,所以高考失败了,又要重读高三,所以将当初上高三的文章拿了出来,鼓励自己!加油,昕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