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心觉醒 破茧成蝶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内心觉醒 破茧成蝶

  “一枚鸡蛋,从外打破是食物,从内打破是生命”。浅显的比喻,包含的却是质朴的真理,一个人,如果只能一味地依赖他人的督促来牵着自己前进,那么,他终将一无所成,而只有内心真正的觉醒,自主地蛹动,才能使人真正地化茧成蝶。

  能够了悟这个道理,从而真正靠自己努力走向成功的人之中,李嘉诚无疑是最为闪亮的一个。谁都知道,李嘉诚——“长实”集团等多个大型集团的董事长,全球华人首富,世界富豪榜前十,坐拥上百亿身家。可是又有谁知道,他是怎么一步步蜕变至今的呢?1940年,为了躲避日本侵略者,李嘉诚举家逃难香港,开始了颠沛流离的生活。更不幸的是,两年之后,父亲去世,一家人的生活重担全压在了李嘉诚一人身上。为了养活弟弟妹妹,还是学生的李嘉诚不得不辍学,外出打工,可是即使这样,他还是不放弃学习。他在谋生之余,抽时间去夜校学习,后来一步步从小公司做起,努力经营,运筹帷幄,成为了如今人尽皆知的大富豪。谁能说,那番苦难的日子,不是使李嘉诚发自内心的蜕变,打破自己的壳,化茧成蝶的重要因素呢?

  道理虽然简单,可是反观现今社会,能真正做到内心觉醒,突破自身之“茧”的又有几人?大部分人都是受懒惰与享受的驱使,安于现状,不愿努力,只能靠他人的督促甚至逼迫来是自己向前挪动几步。他们缩在自己的茧壳中不肯稍作努力将之打破,而是期盼他人的力量,殊不知,靠他人帮助来提高自己,终是一条走向低谷,走向沉寂的歧途,只能使他们沦落在社会的底层,终无出头之日。

  可能有人会说,内心的觉醒,其实有那么容易就能做到吗?我想说,通向成功的路,有哪一条是好走的?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经过困难的洗礼,又如何真正地突破自己的内心?想到成功,不付出一点努力怎么行?而当你真正付出了汗水,打破了禁锢自己的茧壳。走向成功之后,你方能尝到付出的喜悦,才能体会到“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幸福。

  对于正在高中阶段的我们,这个道理也可说是最真切的。现在的我们,正走在实现梦想,拥抱未来的奋斗之路上,三年拼搏,三年汗水,方能铸造不悔的青春。我们更不能依靠他人的力量催促自己进步,我们需要的,更是一种内心的觉醒和自我的突破,三年泪,三年笑,三年走过,终成过眼云烟,绽成“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的感慨……

  无论如何,对于我们,以至对于社会中的所有人,只有自己,才是推动人生的最强动力。依靠他人总是不足以取得成功的,只有靠自己的努力,自己的信念和自己的感悟,才能挥写出自己辉煌的人生!

  很喜欢这三句话,第一句:你的责任就是你的方向,你的经历就是你的资本,你的性格就是你的命运。第二句:复杂的事情简单做,你就是专家;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就是行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赢家。第三句:美好是属于自信者的,机会是属于开拓者的,奇迹是属于执著者的!你若不想做,总会找到借口;你若想做,总会找到方法!祝愿大家马到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