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蓝 作文8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天空蓝 作文800字

  “我发现你总是喜欢写一些很美的句子。”

  “虽然有些小忧伤。”

  “但我很喜欢。”

  胡小姐这样对诗人说,诗人没有回答,只是静静的看着窗外,天空蓝得很讲究,温暖岁末的冬天。

  “总有一天我要把房间刷成蓝色,像天空一样的蓝色。”诗人已经不止一次地对自己这样说,很少有人知道诗人不仅喜欢诗意的黑白,同样也爱着天空蓝,那种颜色是如此的美好,仿佛是一把神奇的筛子,可以过滤所有的痛苦和悲哀,只剩下最简单的快乐与希望。

  诗人很喜欢写悲情的文字,这种文字甜蜜而忧伤,让他陶醉沉迷,他要一直写下去,直到他写不动的那天。

  也许,这就是诗人的梦想,渺小得不能再渺小的梦想,他甚至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个梦想。

  诗人的文字结了冰。

  诗人的梦想开了花。

  “可不可以,别做忧郁的男孩?”女孩轻轻地说,诗人可以清晰地闻到她的发香,眼神迷离着,远处天空是深邃的蓝,狠狠咬着下嘴唇,沉默了好久,无奈而又坚决地摇了摇头。对不起,诗人在心中无数遍,他仰起头,眼眶盛满了忧伤,白云模糊了天空的边缘,只剩下孤单的蓝空白了想念。天空的蓝是一种病,而诗人已经沉迷于这份病态之中,通往明天的路有好多,而他已经走向了属于自己的那条不归路,他无法想象,没有文字的世界。

  通向梦想的路是孤独而坎坷的,陪伴诗人的只有手中轻若无物的笔,这条路不能回头,他只能更用力地握紧手中的回忆,在心上刻下通向明天的奠文。

  “喜欢写文章是好事,可是不要太投入了,毕竟你做不了第二个莫言。”父亲的语气无奈而失望,手中的成绩单是诗人满盘皆输的标志。呆滞着,窗外行人拥挤,迷失在钢筋水泥的森林。心爱的笔孤零零地躺在书桌的最角落,寻不到落下的方向。诗人好无助,蔑视和嘲笑如不可阻挡的洪水一般,从四面八方涌来,让他窒息。

  诗人好落寞。

  “真是的,写那么煽情的文字干嘛,都怪你,我都哭了,这篇文章我要收藏起来,以后出了名别忘了我哦。”

  诗人看了很久,久得离谱。他不知道该对女孩说些什么,他只知道该做些什么。

  一支熟悉的笔,一张空白的纸,一颗又一次坚定的心。

  前进着/也许是一种后退的方式/后退着,也许是为了看清前进的道路/在世俗中迷失了所有/只知道/要走向心所在的方向/而心所在的方向/是否便是苦苦追寻的明天/

  诗人不说话,他只知道,要走下去,一直一直走下去。

  抬起头,依旧最爱那片天空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