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作文750字 曾经的梦想

中国儿童资源网

梦想作文750字 曾经的梦想

  忽成吉骑着一匹名为白的骏马,疾驰在草原上。他听得此马神速,今日亲试,果然名不虚传。这匹马的颜色就是它名字的颜色,骑着它就如同骑着一道白色的闪电,忽成吉大悦连喊三声:“好马!好马!好马!”转眼便消失在静谧的夜空下。

  草原上本有两匹跑得最快的马,一匹白马叫白,一匹黑马叫黑,黑白同母同胎,速度不相上下。马主把这两匹马出卖,一匹卖给了腾格尔家族的忽成吉,一匹卖给了黑格木家族的阿连咔。

  赛马是草原汉子的角逐,也是家族荣誉的彰显,马的速度至关重要。腾格尔和黑格木凭借家族势力分别买到了草原上最快的两匹马,他们两家会成为比赛的最大看点。而这场赛马对忽成吉而言尤为重要,在他眼里男人就应骑上赛马,真真正正的赛上一场。虽然冷兵器的时代已经过去,马已经不再被用来驰骋沙场,但是,赛马的赢家就是草原的英雄,成为英雄是忽成吉最大的梦想。

  比赛如期举行,赛马的选手们骑着高头大马威风凛凛的开进场地。随着一声号令万马奔腾,烟雾滚滚。白与黑如同两道闪电,疾驰在草场上,黑白齐头并进,一声嘶鸣,让两匹马掉头而回,惊愕的赛马选手们大喊:“快走!”大火随即以不可抵挡之势烧近身来,马场着了大火。忽成吉在浓烟中看到了被火围困的阿连咔,他调转马头,飞速奔向大火,为阿连咔指引出路,黑白一前一后,眼看就要逃离火海,突然一阵势头更大的火烧上头来。

  几天后,忽成吉从医院中醒来,左手伤残黑马与阿连咔被烧死,白马右眼烧瞎草原在一片焦黑的阴影下笼罩着。忽成吉牵着那匹浑身烧伤,右眼失明的白马,没入草原的悲哀中,从此一蹶不振。

  十几年后,草原在各家族的联合中恢复了以往的生机,赛马又重新举行了。一个胡子拉碴的男人,站在人堆里观看赛马,他走向栏杆旁,多年沉积在右眼中的哀伤被人群的熙熙攘攘冲散。

  “阿爸!我要做英雄。”儿子的声音嘹亮而又带坚定,父亲从他的眼中看到了当年的那个自己,父亲微笑示意。随后,万马奔腾,父亲的眼中闪烁着那多年未曾有过的光芒,儿子疾驰的不光是赛马,还有他父亲曾经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