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初

中国儿童资源网

如初

  我的人生是怎样的呢?日子如初,思想如初,生活也如初。
  ——题记
  梦很好,却无法实现,这是梦最残酷的地方,一如既往。
  转眼,已是一个学期过去,我又做了些什么呢?马上要高三了,我又要做些什么呢?大半个学习生涯从我身边打马穿过,我又剩下了些么呢?我还在想,想白了头发依然在想,可是依旧敌不过时间的掌纹。我只是在想啊,很单纯的想,像我一直以来戴着那虚假的面具去面对这个真实而残酷的世界,那样的人生,又何如?只能如初。如果我还是个孩子,就可以永远停留在时光的原地,坐在一起听那些永不老去的故事,一边慢慢皓首。那些曾经在我生命中出现了几年的故事,那些曾经牵动我们心肠的人已随着时光远去,不留痕迹。什么,也没留下。
  时光更迭流下琥珀的浓重汁水,定格住刹那间的悸动心伤。宛如新雨初霁,听一朵花开的声音。我想我只是一朵昙花,一夜生命,一万年前或许和仙人掌一同深陷人迹罕至的沙海荒漠,明知花开花落是一场虚妄,却任然迎着风沙拼劲全力盛开,只为那个人,不惜留下眼泪。花开花谢,三年五载。就像是那句歌词-----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
  是夜,眼前的一切似乎逐渐模糊,时光匆匆的尾线在我的生命中拉开一条狭长的影子,就好像是尘封的内心被谁狠狠地楸了一下,紧接而来的是有些迷乱的茫然。我没法理解自己的悲伤,只能把飞快逝去的时间丢想未知的天河,在眼前寻找真实,睁开我的眼睛,还有丝丝缕缕的光芒透过模糊的世界射入我的瞳孔,最后泪水溢出让天上的星星和地上的灯光融为一体,变成视线里的一片橙黄。
  对不起,朋友,世界不会为你而改变。
  依稀记得,那个童年,大朵大朵的柳絮,飞满了那个小镇的天,纷纷扰扰,一刻不曾停歇。我也不知道未来在哪里,也不确定往哪里走,只能回首过往,如是,如非。我也忘记了,曾经的世界,是否,安静的一片弦音。
  窗外是绵绵的阳光,似乎这个苍白的冬天已经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