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声 作文15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听声 作文1500字

  记得第一次,我遇见你的时候,你在那书柜一隅,冲着我微笑;记得第一次,我翻开你的时候,那有如罂粟花般妙人的文字,一下子吸引了我;记得第一次,我买下你的时候,你抽动着嘴唇,吻向了我的心……

  书,我最真挚的朋友,你从第一次就走向了我,你为我潇潇洒洒诉说了上下三千年的故事,你为我彻彻底底留下了古往今来成功的妙招,你为我真真挚挚描绘了多少妙人的青春,你洗刷了我的灵魂,成就了我的心灵。你成为我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你造就了我与名人畅谈的机会。你让我找到了黄金屋,你让我的到了颜如玉。今日,你又与我相伴……

  窗外,雨淅淅沥沥地落了一地,

  窗内,你擦亮了我朦胧的眼眸,

  我的心微微地颤动,

  在倾听你轻轻呵护我的声音……

  每一个人的一生都会经历无数的暴风雨,那么,你曾坚持过吗?面对挫折,坚持是我们的必修课,勇于攀登,才能收获最美丽的风景。要知道,坚持往往是成功的第一步。英国有一位名叫约翰·克里西的作家,当他满怀热情地将他自己的作品一次次投向杂志社、出版社时,却一次次接到了退稿信,他一生竟接到了743封退稿信,但是他没有放弃。直到他逝世为止,他一共出版了564本书,于是,他用他的坚持普写了成功。不错的,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呢?马丁·路德金说过:“我们必须接受失望,因为它是有限的,但千万不可失去希望,因为它是无穷的。”为了把希望变成现实,我们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拥有不懈的定力。要知道,这定力就是恒心,就是坚持,是战胜困难的先决条件,是实现成功的动力。因为坚持,林肯面对无数次打击而矢志不渝,最终当选为美国总统。因为坚持,中国从软弱无力的“东亚病夫”蜕变为亚洲东方的“灿烂明珠”。因为坚持,你或许正在黑暗中探索,但请你一定要坚持,因为紧接着到来的就是光明……

  垂柳因为执着,而站于烈日之下;青松因为执着,而立于峭壁之巅;雄鹰因为执着,面搏击于长空之上。人生有一种信念叫执着,在人生的航程上,会遇到无数风浪,只要你勇于执着、自信,梦就在前方。美国有一个十来岁的小女孩,面对惊涛骇浪,她没有屈服,而是踏着冲浪板,与狂风巨浪共舞,当鲨鱼咬断她的一条胳膊时,她更没有屈服,而是冷静地用右手划向岸边,与死神搏斗,当失去一条胳膊难以把握平衡时,她依然没有屈服,硬是牢牢地站在冲浪板上,夺得了美国冲浪锦标赛的冠军。她说:“当你命运之船的一支桨不幸折断时,不要灰心和绝望,因为你还有一支桨,你仍然可以用另一支桨遨游沧海,到达成功的彼岸。”不错的,每一个人一生难免会有一些“飞来横祸”,可有些人却只怨天尤人、一蹶不振,但殊不知,人生难免会有一些挫折坎坷,要知道,只要我们有一颗执着的心,就一定会战胜困难的。我们应该要执着于自己的信念,执着于自己的追求,要相信冬天必定会过去,春天必定会到来。在人生的道路上,无论前面的道路有多么艰难,只要你执着地坚定自我,不懈地为内心的梦想而奋斗,就能达到理想的彼岸。让我们做一粒执着的敢于穿过顽石的小水珠吧!

  我们的人生,因为在经历坎坷后而闪烁出耀眼的光芒,成就出坚毅的性格和不懈的搏击精神,回首过往,我们曾经跌倒过多少次,又放弃过多少次,细细回味,你是否发现,过往的曾经也有不一样的风景。而曾经那一次次失败,带给你的是心灵上的成功。世界上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将每一次失败都看成是一种进步。最后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我们是否也应该由此而受到启发呢?是的,当我们心如止水时,思想就在跳跃,我们懂得了应该正确对待过往。用积极的人生观去发现成长道路上的沿途风景,用心去聆听每一件事情。

  然而,当我们在面对这一切时,我们还需要自信与勇气。当我们走在青春这一条漫漫长路上,我们就应该永远用积极的态度不断进取,要相信自己,给自己一个机会,别让失望、痛苦的灰尘朦胧了你的眼,只要心里充满希望,勇于自信,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相信你的命运将会在某个拐角处而改变。当然,当我们有了目标,有了自信,有了动力,我们就应该付出行动。但,这是需要我们有极大勇气的,当我们昂首挺胸,走出束缚我们心灵的这道坎儿后,我们就在成长。犹如一只蜕变的逆风飞翔的蝴蝶,用勇敢使生命活得更加精彩……

  清风拂拂,轻弹着我的思绪。细细纤指,凝结了满满智慧。你将我的心拥抱,擦亮了我心的窗子,让我听见了那七彩人生的呼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