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一位观众的演唱会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只有一位观众的演唱会

  临近新年,社区发起了“为孤寡老人送温暖”的活动。一接到通知,我与好友金佳莹就一同报名参加了。

  一大早,我们就到居委会前集合了。社区的工作人员将我和金佳莹分配到“五保户”胡奶奶家去表演节目。

  我和金佳莹戴上红袖章,跟着社区的王阿姨来到了胡奶奶家。“咚咚咚”,我有些紧张地敲了敲胡奶奶家的门。不一会儿,胡奶奶坐着轮椅为我们开了门。一见是我们来,胡奶奶布满皱纹的脸上立刻露出了笑容。“快进来!”胡奶奶招呼我们。

  走进屋里,我们发现胡奶奶家没有取暖设备,尽管关着窗,屋里还是很冷。王阿姨拿出社区送给胡奶奶的取暖灯,替她插上插头并打开开关,屋子里不一会儿就暖和了。这时候,轮到我和金佳莹上场了!我灵机一动,说:“胡奶奶是江苏人,不如咱俩给胡奶奶唱一首江苏民歌《茉莉花》吧!”金佳莹拍手赞同,我们立刻站到了一块儿,走到胡奶奶面前,鞠躬报幕,然后深情地唱了起来:“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虽然只有胡奶奶一位观众,但我俩把在学校演出时的本领都拿了出来,唱得可认真了。我们边唱边跳舞,胡奶奶给我们打着拍子,情不自禁地跟我们一块儿唱了起来。歌唱完了,胡奶奶拉着我们的手,动情地说:“好孩子,要是我有两个像你们一样的孙女就好了!”

  这时,王阿姨神秘地拿出了藏在包里的礼物——一件红色的毛衣。这可是王阿姨亲手织的呢!胡奶奶穿上可显年轻了!王阿姨又将一幅剪纸画贴在了胡奶奶床头的窗户上。胡奶奶家里顿时洋溢起了过年的气氛。不一会儿,孙叔叔也端着一碟热气腾腾的饺子来了!我们抢着将饺子端到胡奶奶面前,胡奶奶热泪盈眶地说:“好久没过过这样温暖的年了!”

  看着胡奶奶幸福的样子,我的心里也乐开了花,觉得这个新年过得特别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