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_四季成都

中国儿童资源网

家乡_四季成都

  世界看中国,中国看四川,四川看成都。成都是一个受上帝宠爱的城市,它四季分明,如一位性情多变的少女,在中国西部闪耀着明光。

  春之爱抚——春风又绿岷江岸,成都又迎来了这美丽的季节。你瞧,春风吹拂,成都从沉睡中醒来,揉揉惺忪的眼,温柔而慵懒的春阳吻着它,为它换上了新衣。寒风被攻克了,新绿发芽,柳树那婀娜的身姿衬着百花,碧水的颜色映着柳树,那娇嫩的新叶让人不忍触摸,仿佛只要轻轻一碰都能让它消失。水边道旁,闹哄哄地开着许多小花,桃红,鹅黄,洁白……而樱花这女王般优雅的身姿在风中轻轻的摇曳着,它如同一团雪白的云雾,清香在暗中慢慢地飘过来……如果你认为这还不美,走出城区,金灿灿的“大海”边,几位农民会心地笑着。你闻,金色大海的海风是多么令人陶醉,你忍不住地赞叹道:“好香呀!”这大片大片的油菜花争相怒放着,繁华似锦烂漫一路。

  夏之热烈——炎炎夏日,人们在似火的骄阳与粘湿的汗水中无处可逃,而成都却是天然的避热所,这里从没有似火的骄阳,只是有点闷热。坐在河边的树荫下,泡上一杯清茶,任河风轻抚着你,细细品味,品味出夏的风韵。走出城区,春天的花儿已经凋零,大树又昌盛起来了,万木竞秀,树荫下。人们的身影随处可见,欢声笑语中,是人们对成都夏的赞颂。

  秋之高雅——浪漫的秋风吹来了成都最灿烂的季节。高高的银杏树叶子黄了,落叶飘飘洒洒地落了下来,如黄金一般,让道路焕然一新,走起来“沙沙”作响。如果从空中俯视,黄叶就像一条条金边,镶在成都之中,上天为了看清这美景,让云层渐渐升高了,太阳也更明亮了。这般美景,怎能不悸动你久闭的心门。

  冬之灵韵——寂静的冬日,偶尔有穿着白衣的精灵,如同春天的柳絮一般,不停地飞舞着,亲吻着你的脸庞。而伴随飞雪的,则是一阵阵腊梅的幽香。不知在什么时候,这种清香来到了我的鼻腔,让我沉迷其中。这种黄色的小花有无比强大的魔力,吸引着人们,让人们忘记世间无谓的纷争的烦恼。

  如此一座美丽,受众人赞美的城市,能有幸住在这里是多么美好的事,珍惜它,品味它——这座天府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