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写景作文400字 宣平之美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六年级写景作文400字 宣平之美

  再一次回到宣平,我的故乡。脑海里浮现出了一个字:美。

  这里的山是美的。一场小雨过后,山更是蒙上了一层面纱,为它增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山在水雾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的绿。我呆呆的望着车窗外的山,恨不得立刻来到那山顶,来到那云雾缭绕的地方。那薄薄的,白白的东西,是云,还是雾?

  这里的水是美的。清澈见底的溪水在欢快地流淌,发出“哗哗哗”的声音,仿佛在对我说:“你好,欢迎回来。”小鱼在水中欢快的游着。你瞧,那边两条正凑在一起,说着悄悄话;这里一条鱼正东转转,西走走,我想,它是在找它的小伙伴吧。转过身去,看到的是正在工作的拦水坝,它可以提高水位,拦蓄泥沙。每至河水初涨之时,清澈河水缓缓流过滚水坝脊,形成宽30米的水幔,剔透晶莹倾泻东流,美丽极了。

  这里的文化也是美的。刚到柳城,迎接我们的是座城门楼。高大的城门楼旁边,有一个小型园林,里面有凉亭、假山、走廊等古建筑。旁边,统一粉刷的白墙上画着具有畲族特色的图腾和图案,屋檐上高高翘起的是畲族图腾凤凰,来到这里,一股畲乡风情扑面而来。

  不经意之间,我发现,家乡的山更绿了,家乡的水更清了,家乡变得更美了。想到这里,我弯腰拾起了脚下的一片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