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美景_跳动的雨滴

中国儿童资源网

介绍美景_跳动的雨滴

  春花秋月的甘露洗不去心中的花香,婀娜旖旎的柔情比不上心中的感动。世事的俗尘岂能在那纯洁的心灵上落尘。----题记

  是夜,及天及地的黑色长裙在稀星的点缀下倾泻无限的旖旎情怀,夜空中弥蒙的雨丝织成一张似柔韧,似缥缈的轻纱。

  雨夜中,一位脚步蹒跚的老人彳亍于这繁华城市中的一条阴暗的小巷里,似寻找,似等待。在雨丝中若隐若现,这鬼魅般的老人在昏暗的灯光下展现出他被岁月洗礼的风华:这早被时间从青丝染成的白发凌乱的飞舞于风中,早已驼下的,撑不起一片天的肩。这憔悴的身影在风中仿佛稻草般,一折即断。

  光明的深处,一个蹦跳着,瘦弱似无骨的小男孩撑着一把与他格格不入的大伞,他蹦跳着,在小道中飞舞着,如一个活泼的精灵,又如一个带来光明得天使。

  灯光尽使昏沉,可这依然挡不住小男孩细致的发现----他在朦胧中看见了一位淋着雨的老人。

  脚跟带起飞舞的,溅起的,晶莹的雨滴,灯光为他插上一对轻薄的翅膀。世事的喧闹,拥挤在这一刻都黯然失色。

  小男孩如老人的守护天使般,用瘦小的身躯支撑起老人的一片天地,他们慢慢的行走着,小男孩踮起脚尖,擎着大伞,将伞的重心侧在老人那边,小男孩艰难的跟上老人的步伐,他好像坠在悬崖边的雨滴一般,摇摇欲坠,左摇右晃。雨水顺着伞边毫无保留的灌入小男孩的衣服里。然而,此时的小男孩好像无知无觉,沉浸在于老人的快乐交谈中。帮助了老人使他快乐的像帮助了全世界,所以,那流入衣服里的雨水也变得不足挂齿啦。

  他们是家人吗?不是的,在一个破旧的公寓前,小男孩与老人微笑着告别了。老人的微笑使他不再那么吓人,而小男孩却更加可爱了。

  小男孩蹦跳着,飞舞着,抬着大伞的瘦弱身躯似乎增添了几分勇士的气概。

  昏暗的灯光下,那晶莹美丽的雨珠在伞上飞舞,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