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_5分钟的“奇观”

中国儿童资源网

难忘_5分钟的“奇观”

  临近毕业了,眼保健操的5分钟成了大家疯狂作业的时间。这就让负责班级眼保健操的我这个纪律委员伤透了脑筋。介绍两位仁兄给大家,望大家为我出出点子。

  磨蹭型:董思诚。说起他的磨蹭,那可是“我若天下第二,谁敢天下第一”?这次他开始了自己伟大的“磨蹭事业”——慢条斯理地收拾书包。他把书包放到腿上,嘴里还不断嘟哝着什么,一脸轻松,似乎那眼保健操的音乐是在为他伴奏。我无法忍耐,“董思诚”三个字脱口而出。可他仿佛是双耳失聪似的,仍然继续磨蹭。

  一心二用型:陈俊杰。咱们班号称“数学王子”的陈俊杰,今天也蠢蠢欲动:利用这会儿时间写上两道数学作业。瞧,他一只手已经抽出了作业本,一只手撑着脑袋,满脸疑惑。什么眼睛啊,眉毛啊,嘴巴啊,都挤在了一起,显然,他已经进入了沉思。一向“秉公执法”的我可管不了那么多了,“陈俊杰”三字掷地有声。陈俊杰也算识时务,把作业本收了下去。

  面对这样的“仁兄”,该知道我这个纪律委员工作的难度了吧!不过,这5分钟的景象也许会成为我小学阶段难以忘却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