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奶奶的笑声

中国儿童资源网

张奶奶的笑声

  天津市河北区靖江路小学六年级 高睿

  “咯……咯,呵……呵,哈……哈”我笑了,哥哥笑了,张奶奶也笑了。我望着张奶奶那难得的笑容,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张奶奶是个孤寡老人,每月只靠60多元抚恤金维持生活,不用说肉,连鸡蛋也很少吃上。

  哥哥总想给张奶奶送点鸡蛋,可要强的张奶奶就是不肯收。

  一天,张奶奶又把哥哥送去的鸡蛋原封不动地送了回来。怎样能让张奶奶收下呢?哥哥和我便打起了张奶奶那只老母鸡的主意。张奶奶养了一只可爱的老母鸡,一天准下一个蛋。可张奶奶舍不得吃,她把鸡蛋攒起来,一多了就卖掉,然后买点儿酱啊、醋啊等生活用品。看着那只健壮的老母鸡,哥哥伏在我耳边讲了一会儿悄悄话。

  “好!就这么办!”“OK。”

  我和哥哥来到张奶奶家,对张奶奶大讲起科学养鸡法,最后结论是:经我们的调养,张奶奶的老母鸡一天准能下两个蛋。张奶奶半信半疑,让我们缠了半天,才答应让我们试试看。

  次日,我与哥哥忙了起来,又是买糠皮,又是挖蚯蚓。中午,我们装模作样地喂了张奶奶的母鸡,下午趁张奶奶睡午觉的时候,我拿着一个鸡蛋下了楼,悄悄地放进了张奶奶的鸡窝。

  傍晚,母鸡“咯咯——哒”地叫了,我们偷偷地看着张奶奶去取蛋,一个、两个。张奶奶先是一愣,接着就笑了起来。

  张奶奶见了我们,还夸科学养鸡法真灵呢,你们看我哥哥的巧妙送蛋法绝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