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梯上的笑声

中国儿童资源网

楼梯上的笑声

  江苏如东县华车小学六年级 徐陈峰

  爸爸和妈妈打起了“内战”,互不理睬;如今发展到一个住楼上,一个住楼下。有事就把我当成“传话筒”。

  星期天我还没起床,妈妈说:“峰峰,到楼下叫你爸提桶水上来。”“你自己去说嘛。”我不情愿地说。“你说什么?”妈妈瞪起了眼睛。我忙从被窝里爬出来,无可奈何地跑下楼。“爸,我妈叫你打桶水,提上去。”“嗯,告诉你妈,给我把昨天买的衬衫拿出来,我要穿。”“你不去,偏要我去说。”我不高兴地咕哝着。

  后来我索性坐在楼梯中间看书。可是看不到两行,“峰峰、峰峰”爸爸和妈妈轮番叫起来。不行,我得让他们和好。用什么办法呢?请爷爷来,爷爷去姑妈家了;劝妈妈去找爸爸,妈妈的脾气犟着呢。这不行,那不行,急得我团团转。

  一不留神,被书绊了一下,扭了脚。“哎哟,哎哟。”我抱着脚在楼梯上叫起来。“峰峰,怎么了。”妈妈匆忙走下来问我。我眼睛一亮,有了主意,马上加大音量,朝爸爸的房间喊:“啊,疼死我了。”爸爸急忙冲出房门:“你这孩子,到底怎么了?”爸爸妈妈同时问。“还不是让你们上上下下地喊,扭了脚。”我哭丧着脸说。爸爸、妈妈对视一眼,都不说话。嗨!怎么还闹别扭?“啊!啊!”我叫得更厉害了。“孩子疼得这么厉害,快送医院吧!”妈妈终于开了口。“那好,我来背他,你带一点日用品。”爸爸忙说。

  看见爸爸、妈妈说话了,我心里这个乐呀……“别忘了带上我的科技书。”爸爸说。妈妈回答:“知道了。”

  在这关键时刻,我“哧溜”一下从爸爸的背上滑下来。“你这孩子,怎么下来了?”“我不去医院了。你们一好,我的脚也不疼了。我还要看书呢!”“哎呀!我们上了你的当!”爸爸和妈妈给我说得一起笑了起来。楼梯上充满一家人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