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笑声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爸爸的笑声

  我爱听爸爸的笑声。
  爸爸爱笑,爱哈哈大笑。那笑声爽朗、豪放,像一串串滚动的珠子,带着活力和朝气,敲击着人的耳膜,使人忘掉痛苦,感到欢乐。 
  爸爸在县委宣传部捏笔杆子,总是写呀写的。上班写,下班也写;白天写,晚上也写。写报告,写报道,写汇报,业余还写写小说。没有星期天,也没有节假日。有人总是问爸爸,说:“得了多少稿费?”他听了,只是“哈哈......”
  爸爸爱锻炼身体。每天起早长跑,还跳绳、打球。他常在工间操时间跑到走廊去倒立。大家笑他是“精神病”,他听了,又是一阵哈哈大笑。
  机关里分电影票,爸爸拿到的排号总是最差的。机关有时在外面买到一些处理物资,他得到的也不好。爸爸工作二十年了,还是个办事员,机关里分房子讲职位,自然轮不到他。爸爸的朋友劝慰他:“你是何苦啊!还那样积极,二十年如一日……”爸爸听了,仍然是笑声震天。
  妈妈埋怨爸爸不做家务事,他也不生气。
  有一次,爸爸帮妈妈洗菜。过了好半天,爸爸才空着手回来。妈妈问:“洗的菜呢?”爸爸直摸脑袋,然后是一连串的“哈哈哈……”原来,爸爸把菜放在井边,就去想他写文章的事了。
  爸爸的笑声里有忠厚,有自豪,有追求,有赞美,也有对自己缺点的嘲弄……
  总之,爸爸的笑声是一种语言,能表达复杂的思想感情。
  起初,我认为爸爸是“痴人多笑”,是自我解嘲的阿Q精神。后来,我懂了,懂得了爸爸的笑声是心灵美的反映,是乐观向上的精神!
  当我把这篇文章交给爸爸看时,爸爸也是哈哈大笑,说:“你在吹捧爸爸呀!”我不是吹捧,我写的是事实呀!
  我喜欢听爸爸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