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忆荷塘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暑假生活——忆荷塘

  刚放暑假,妈妈叫来了舅舅,让他带我去外婆家过暑假。
  外婆家居住地村子周围有四个大水塘,其中最美的一个便是村东北的野荷塘,塘中长满了荷花。又有人叫它“月牙泡”,因为它的形状像月牙。
  月朗风清的夜晚,舅舅领我去那塘边散步。来到塘边,只见满塘浮光跃金,如繁星闪烁。塘四周的树木在微光下形成一围黑绿,整个月牙恰似一弯晶莹的新月嵌在田野上。
  白天,塘面在阳光下泛着绿色,在微风中漾着绿浪。绿叶中点缀着许多粉红色的荷包和荷花,娇嫩而洁净的荷花颤动着,像披着青纱跳舞的美丽少女。
  塘面上有块白水,荷叶在白水边形成一条弯曲的边缘线。我和村里的小伙伴常来到这块白水边,走过一段湿润的沙地,坐在水边,将脚放在里面,恬静的塘面便响起一片喧闹声,水流像母亲柔和的手,轻抚着我们的腿脚,凉丝丝的,舒服极了。
  有时我们分两队,相互戏水。那情景更是闹得慌。急速的水线向对方射去,又从对方射来,水线交射在一起撞击出点点白珠,腾起,落下。“哗”“哗”的撩水声,“呀呀”的叫喊声,乱糟糟的响成一片,塘边树上的鸟儿也被惊得停止了鸣叫。两条战线越逼越近,最后混成一团,搞不清谁和谁是一队的了,只是闭着眼,嘴里“扑扑”地吐着,使劲往外击水。当我们互相扭在一起时,便停止了击水,哈哈大笑起来。
  现在我已经上六年级了,可是,那荷塘却同天上的月牙一样,时时浮现在我眼前。
  我怀念那荷塘,在那里我认识了大自然和谐的美以及村民淳朴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