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

中国儿童资源网

钓鱼


    昨天,我的妈妈,带我去了义乌密林中的一个山庄,叫做麒麟山庄。在那里,有着一口十分清澈的湖,在湖的边上有着一排又一排的石凳,在石凳上坐着一位头发斑白的老爷爷他以自己高超的技术,捕捉到了好多的鱼。
    看到河水清澈见底,水清鱼跃,也许老爷爷今天一定想要钓几条活蹦乱跳的鱼回去。老爷爷,拿着钓竿,在钓竿的钩子上,钩上一只蚯蚓,然后,用力的一抛杆,一根短短的彩色的杆子,随着钓钩,飞到了同一个地方,那根五彩的杆子,直直的竖立在水中,好象水中有一个人,正在用那一根杆子呼吸呢!
    在水中的那一根五彩的杆子,突然,上下上下不停的在剧烈的摆动,我十分高兴,在石凳上跳了起来,大叫:“有鱼上钩了,有鱼上钩了!”我拿起放在一边地上的网子,要上去帮老爷爷的忙,可就我这一惊一吓,把老爷爷差一点要上钩的鱼给吓跑了!我十分后悔,我还以为老爷爷他会来骂我,所以,我一直低着头不感抬头,可老爷爷十慈祥和的说:“有没有什么了不起,下一次不这样不就行了!”我很感动地说了一声:“对不起!”
    过了一会,又有一条大鱼上钩了,这鱼的劲好大,力的把鱼拉了过来,我马上上去接,终于,捞到了一条大的鲫鱼,凭着我和爷爷的一下把老爷爷拉的向前栽了一大步,老爷爷失去了重心,大惊失色,差一点就被拉进水里。老爷爷马上大叫:“来快来捉住它!”我大步流星,马上冲到了老爷爷前,老爷爷用完美的配合,又几次抓到大鱼,一共8条,6条大鱼,2条小鱼,这是我和爷爷两个人一起努力的结晶。
    我会记住这美好而又快乐的一件事!
    天色渐渐地暗了下去,我们提着满满的一网“战利品”回家了。晚上,我喝着妈妈烧的鱼汤,心理美滋滋的,我想到:自己和老爷爷一起努力的劳动成果真好吃得不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