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

中国儿童资源网

钓鱼


    今天,我和妈妈带着鱼竿、鱼饵和鱼桶,回老家的河边钓鱼。
    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们来比赛钓鱼,好吗?谁钓的鱼最多,就算是谁赢。”妈妈高兴地说:“好啊!”我便让妈妈教我如何钓鱼,妈妈一五一十的把钓鱼的知识告诉了我,我都一一记在脑子里。
    接着,我们便开始比赛钓鱼了。我和妈妈先把鱼最喜欢吃的挂在鱼饵上,再把鱼绳扔出去,一会儿,我把鱼绳拉上来看,一条鱼都没有,我再扔第2次,又过了一会儿,我又迫不及待的把鱼绳拉上来,仍然是空的。我很生气,妈妈见了,就对我说:“恩恩,你这样钓是错误的,应该要有耐心的等待鱼上钩。”听了妈妈的话,我再次把鱼绳扔了出去,过了一会儿,我的绳子突然动了一下,这说明鱼已经上钩了,我连忙把鱼绳往上拉,鱼真的上钩了。我开心的笑了,我又开始钓鱼了,过了一会儿,我又钓到了一条大鱼,我高兴极了。妈妈见我有了更大的进步,也笑了!
    钓鱼也有那么多的知识,钓鱼能使人有耐心地等待,也能使人修心养气。钓鱼和学习一样是要有恒心,认真刻苦,才会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