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

中国儿童资源网

钓鱼


    哇!今天天气真好,阴阴的,下了一场雨,神清气爽,好凉快!我们当然不会错过这次好机会,于是我们决定去钓青鱼。
    据我了解,那的青鱼个个膘肥体壮,肉异常鲜美,让人回味无穷,不过非常难钓到。
    我们整装待发,驾车前去鱼塘。路上风光煞是好看,金黄的麦粒压弯了腰,田地里,鸡妈妈带领着小鸡们抓蚯蚓吃……好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到了一个山清水秀的村庄,外公说:“到了!”大家便拥挤的下了车,立马步行去鱼塘。因为下了一场雨,所以地上都是泥巴,我的鞋袜全脏了,可恶!走过一条崎岖的羊肠小道,终于来到了鱼塘,周围甚是安静。外公朝里面撒了一些食物,我也拿起鱼竿,准备钓了。
    用什么钓的呢?竟是玉米、番薯和小草!我抛出鱼线,静静地等待着。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竟然一点动静也没有。我不耐烦了,但看见外公、爸爸、叔叔那沉着冷静的样子,我又放下心来专心钓。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鱼竿“唰”的被什么东西拉到了池中央。大伙已经知道是什么了,于是爸爸脱掉鞋袜,走进鱼塘,双手用力一抓鱼竿,费力地走上岸。哇,一条大鱼!这可是我钓到的最大的一条鱼了,身子有三分米左右。
    大家一看我这个“无名小辈”最先钓到了一条鱼,大家也就紧张起来了。不一会儿,叔叔钓到了一条更大的一条鱼,有六分米左右长的鱼,花了数分钟才拉了上来,看得我满心嫉妒。
    回去一称,我的有两三斤,而叔叔的有十斤。我吃着自己钓的美味的鱼,心里相当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