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钓鱼新篇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猫钓鱼新篇


    话说小猫上次钓鱼不成功,这一次小猫下决心一定要认真钓鱼.  
    这一天天气晴朗,小猫拿齐钓鱼工具,还拿了一个上面写这”净水”的盆子.没想到,河边的变化可真大.小猫还记得上次那清澈的河水像一面明亮的镜子,周围树木郁郁葱葱,鸟语花香,可小河现在却把脸抹黑了.水这么浑浊,还有鱼吗?小猫安静地坐在岸上,等待着鱼上钓.钓鱼一定要有耐心,一向顽皮的小猫可坐立不安了.但它想起上次钓鱼分心,边乖乖地坐好.时间真漫长,小猫还是经受不住,很快就睡着了.”扑通,扑通”怎么这么吵啊?小猫觉得有些水剪刀它的脸上,睁开眼睛一看,投入眼帘的是一条条鱼在水盆里.我都睡着了,能钓到鱼?他们怎么自投罗网啊?在这里还能快活地游来游去?这不是奇迹吗??,又是一阵熏臭味扑向小猫的鼻子.鱼一条跟着一条跳到水盆里去.盆子的水很干净,鱼而是因为在混浊的河里呛不过气来,才不得不跳上我的盆子里来?人类又是的,为啥要破坏环境呢?小猫实在想不下去.  
     小猫这次虽然满载而归,但回家的路上,小猫不断地想,不断地对自己说:”人类在破坏环境,鱼也是动物,我们动物还能自相残杀虫剂吗?不,我得养好这些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