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奥运一起圆梦

中国儿童资源网

和奥运一起圆梦


    和奥运一起圆梦,圆中国的梦,圆世界的梦,让世界因中国而喝彩!
    大家都知道吧,2008年8月8日,第29届奥运会将在我们的首都北京隆重登场。北京的奥运会是炎黄子孙多少年的梦想?为了迎接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全国上上下下为之都付出了不少的努力!而我们这些少先队员们又能为奥运会做些什么呢?可不要以为我们还小,还没有能力为北京奥运会做出些什么贡献,其实我们也可以从身边的、周围的一些小事情来支持奥运的呀!
    印象中有一次,我区举行了一次奥林匹克知识竞赛,我很荣幸的被选中了,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奋战。我终于积累了比以前还要多的有关奥运的知识。虽然到了最后我并没有获奖,但是我毕竟通过了这个竞赛了解了更多的有关奥运的知识。我记得有一句有关奥运的名言:参与比胜利更重要!把这次的实践当作一个教训,我相信以后会做的更好!
    记得还有一次,语文课文上思考·练习栏目中由一个题目:“收集有关奥运会的趣闻和北京筹办2008奥运会的资料,办一期手抄报”我们这学习小组接到命令后,各自回家搜集有关奥运会的知识,几个星期后一期五颜六色的手抄报在我们的辛苦劳动之下完成了“奥运五环”、“奥运五福娃”、“奥林匹克知识”、“中国印·舞动的北京”等出现在我们的报纸上,我感到非常的骄傲,因为那毕竟是我们用自己的时间、精力和对奥运会的了解而办成的报纸。
    今年的四川汶川发生了8级大地震,全国人民一起携手共度难关,地不分东南西北,人不分男女老少,儿童纷纷向灾区小朋友捐款;青年们纷纷到当地去当志愿者;胡锦涛爷爷在第一时间发出: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的口号;温家宝爷爷和胡锦涛爷爷还亲临灾区第一线,慰问那些灾区人民;还有那武警官兵和战士们一起在废墟里抢救灾区人民……这一切的一切都与奥运会宗旨的高度概括“和平、友谊、进步”相对应!
    和奥运一起圆梦,愿2008奥运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