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奥运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中国与奥运


    公元前725年宙斯创造了一种运动会,在当时的古希腊是每个人都到了痴迷的程度,这就是古代奥运会。从1896年的第一届现代奥运会雅典到2008年中国北京奥运会。正说明了我国在发展,我国在与世界融合。经过了漫长的一个世纪的等待,中国终于获得2008年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的举办权。这条卧龙终于腾飞在奥运历史的舞台上了 。
    翻开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历史史页,做为一个有着五千文明历史的古国来说,祖国孕育出了许多奥运健儿。在田径场上从单刀扑会的刘长春到杰西。欧文斯国际奖和世界十家运动员集于一身的东方神鹿,王军霞。射击场上更是强手云集,从零突破以569环的成绩夺冠的许海峰到六朝元老的中国队中的老大哥王义夫。其实不止这些给我们带来了金黄的一幕。还有许多人的名字,我们耳熟能享。比如说,‘大满贯’得主邓亚萍有着五连冠历史的中国女排,刘翔-----亚洲飞人更是以他惊人的速度震惊了全世界……正是他们为我国奥运史上铺上了一条条奠基之路。树立起一座座丰碑,也为中国的奥运史写下了新的篇章。
    奥运会还有一个亮点就是吉祥物。从1972年德国穆尼的奥运会吉祥物到广受人们的喜爱,然而自从福娃来到这个大家庭就更加受到世人的瞩目。他们以‘北京欢迎你’的谐音出现在世人面前。代表中国人民向全世界发出邀请,更把中国人的激情,欢乐,健康和美好祝福传递给全世界!
    古代圣火是为了悼念第一世界大战中死去的人们。他们点燃了象征和平的火炬,也正是这样的圣火使人类有着同一个梦想-------和平。
    2008年8月8日点燃的圣火更将是辉煌的一幕。它的传递不仅创下了4项历届奥运会之最,更体现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主题内涵。
    时间在飞速奔跑,2008北京奥运会即将到来,这将是一个和谐的盛会。届时这条东方卧龙即将沸腾在鸟巢的上空,让世人瞩目,让世界震惊。这届奥运会在我们的心中也一定能像圣火一样一棒接一棒,一代接一代传下去,永不熄灭!